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风烛尘香

[美剧] 《火线》追剧+讨论楼(有剧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22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2 16:05
那不是他的瞎眼干爹提的么,结果他还当真了,但是也没毛病,毕竟JOE其实本质是个生意人,会接受这 ...

肥joe更是商业鬼才

2折把被劫的货收回来再3折派出去,大概率不仅没赔还倒赚一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这个角色的塑造到第五季故事结局也开始出现美剧的通病了。仿佛这个角色反复失忆一样。沦为了制造麻烦和冲突的工具人。
另外3年前我旅行经过巴尔的摩的时候,和剧中的时间比几乎30年过去了,城市依旧那么萧条,市中心仅有的几座高楼几乎都是空的,无一例外都挂着好大的招租广告牌。给人强烈的政绩工程的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3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季的OP看起来最带感,把前四季很多回忆都串起来了,节奏感也很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3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3 14:31 编辑

Tommy为了面子和仕途推掉州长的五千万补贴,鸽掉了承诺给警局的预算,警局欠薪给教育补窟窿,政客的话一个屁都不能听,“苦一苦百姓,骂名我来担”

专案组每天干14个小时只拿8小时工资,Jimmy又开始酗酒,Lester Kima和Bunk都要商量着去抢劫了,好惨

Michael和弟弟还有Dukie在大电视上看得是CS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n.dante 发表于 2021-10-23 01:47
Jimmy这个角色的塑造到第五季故事结局也开始出现美剧的通病了。仿佛这个角色反复失忆一样。沦为了制造麻烦 ...

也不算吧 本来他想安静当个小巡警也只是被打击了,但是Boddie的死让他心里没法过去了,又唤醒他作为天生警察的血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3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3 17:20 编辑
n.dante 发表于 2021-10-23 01:47
Jimmy这个角色的塑造到第五季故事结局也开始出现美剧的通病了。仿佛这个角色反复失忆一样。沦为了制造麻烦 ...

第五季Jimmy回归专案组继续当破案机器+制造麻烦,还可以说是被Marlo的嚣张和Bodie的死给刺激的,市长画大饼又放鸽子也是原因,但是继续开始喝大酒+出轨泡妞,感觉就像反复失忆了一样又回到第一季的状态,甚至更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3 17:13
第五季Jimmy回归专案组继续当破案机器+制造麻烦,还可以说是被Marlo的嚣张和Bodie的死给刺激的,市长画大 ...

第四季结尾Jimmy就和Beadie说过I might be different,不知道他的意思是说要开始办大案了可能会变成烂人还是说以前我办大案都会变成烂人但这次不一样。又一次重蹈覆辙的Jimmy就和巴尔的摩本身一样不长记性,到头来是糟糕的轮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行的压力确实大  从平时聊天就能看出有很多人都是离婚甚至二次离婚的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3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3 20:06 编辑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3 19:48
这行的压力确实大  从平时聊天就能看出有很多人都是离婚甚至二次离婚的状态 ...

Carver一开始跟一堆欠薪的暴走警察开会时,就有路人甲抱怨说“我快要负不起我老婆孩子的抚养费了”,Jimmy也说自己过不了多久就会因为欠太多抚养费而坐牢,Kima和女朋友因为孩子分了,做这一行的话感情生活真的容易一团糟,除非像Lester大爷一样有个能赚钱的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3 19:53
Carver一开始跟一堆欠薪的暴走警察开会时,就有路人甲抱怨说“我快要负不起我老婆孩子的抚养费了”,Jimmy ...

有次镜头扫到Landsman的办公室里有张他抱着个婴儿哈哈笑的照片,真好奇他的家庭生活啥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3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Nathan-_- 发表于 2021-10-23 20:41
有次镜头扫到Landsman的办公室里有张他抱着个婴儿哈哈笑的照片,真好奇他的家庭生活啥样 ...

Landsman的情商和同理心都挺高,对于工作也是尽力就行,不像Jimmy那么执拗和愤怒,很放松的心态,估计家庭生活也很美满,看他第一季在办公室劝Rawls重新接纳Jimmy那一大段循序渐进行云流水的对话,在家哄老婆孩子肯定不差的。

剧中好像也没提Carver结婚了没有,选人去卧底淫窝那集Kima说他看起来不像是需要花钱找小姐,估计女人缘也不差,没结婚就开始为corner boys操碎心,好爸爸种子选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讨论谁去妓院卧底这个也不像那个也不去的,Jimmy刚好进来,what?Kima:Takes a whore to catch a whor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xihuan23 于 2021-10-23 23:13 编辑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3 22:52
大家讨论谁去妓院卧底这个也不像那个也不去的,Jimmy刚好进来,what?Kima:Takes a whore to catch ...

老实说Jimmy去卧底那个地方女的比较难看。虽然看起来很高档的场所。
看了工人老婆的全片第一美胸其他的都无法入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woxihuan23 发表于 2021-10-23 23:08
老实说Jimmy去卧底那个地方女的比较难看。虽然看起来很高档的场所。
看了工人老婆的全片第一 ...

“它们在看着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than-_- 于 2021-10-23 23:30 编辑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3 22:52
大家讨论谁去妓院卧底这个也不像那个也不去的,Jimmy刚好进来,what?Kima:Takes a whore to catch ...

Jimmy :You are late.
Daniels :He ok?
Bunk : He'll liv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3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Nathan-_- 发表于 2021-10-23 23:22
Jimmy:You are late.
Daniels:He ok?
Bunk: He'll live.

spot on

还有它们行动的时候,有个警员想用直接破门,Bunk:放心,他们又不会把半打**冲进马桶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4 08:51 编辑
woxihuan23 发表于 2021-10-23 23:08
老实说Jimmy去卧底那个地方女的比较难看。虽然看起来很高档的场所。
看了工人老婆的全片第一 ...

Jimmy卧底淫窝被两个东欧肉弹强行推倒,在巴尔的摩警局可以吹一辈子了
其中一个妹子的胸一看就是做过隆胸手术,假的要死,Nick太太那个看起来就自然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4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4 08:50
Jimmy卧底淫窝被两个东欧肉弹强行推倒,在巴尔的摩警局可以吹一辈子了
其中一个妹子的胸一看就是做过隆胸 ...

Jimmy主动要了两个,事后还厚颜无 耻地说I was outnumber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S5和S4一样都有其他编剧的介入,所以剧情节奏和张力一下子就上去了,通常要三四集才渐入佳境的剧情,第二集最后就丢了个王炸。Jimmy在亵渎尸体伪造命案之前,又是喝酒壮胆,又是胸口画十字,发起疯来把Bunk都给吓懵逼了,虽然伪造杀人案博取注意这种剧情,距离原本现实主义的基调挺遥远的,但前两集已经为巴尔的摩到处缺钱的惨状做足了铺垫,Jimmy因为经济+案件被雪葬双重压迫下彻底魔怔,也不算太突然。

太阳报报社那边的生态描述,感觉差了点力度,二元对立的呈现太明显了(对数据不放心就连夜爬起来查证的编辑,和连张图都没有就开始编故事的大V记者),不过考虑到David Simon就是照办了现实中的巴尔的摩太阳报里很多真事儿,本人还在报社任职过十几年,估计怨气也是蛮深的hhhhhh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在剧中总是在喝的小绿瓶,是一个叫Jameson的爱尔兰威士忌牌子

334817.jpg QQ截图2021102420361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4 1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than-_- 于 2021-10-24 19:57 编辑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4 17:38
Jimmy在剧中总是在喝的小绿瓶,是一个叫Jameson的爱尔兰威士忌牌子

就是尊美醇吧。第四季开头Bunk找Jimmy打听Lex消息的时候想把Jimmy拉出去叙旧,当时Bunk就说给Jimmy来点Jameson,自己喝点Glenlivet。但我记得当时的字幕翻译得很奇怪……另外prequel里面这俩活宝第一次见面当晚就喝Jameson喝得昏天黑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Nathan-_- 发表于 2021-10-24 19:55
就是尊美醇吧。第四季开头Bunk找Jimmy打听Lex消息的时候想把Jimmy拉出去叙旧,当时Bunk就说给Jimmy来点Jam ...

“I know if you gonna fuck me, you'll be very gentle.”
“Well it's your first ti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4 21:31 编辑

乔和Burrell同时下线,上一代算是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了,Daniels懵逼中捡了个大便宜,笑得像个200斤的孩子

QQ截图20211024225819.jpg

建议乔给侄子擦了好几季的屁股,最后被侄子卖给Marlo了,fuck
把Marlo喂得太饱,完全是养虎为患,上家希腊人的货,洗钱方式,全教会了之后,Marlo这种没底线的禽兽就开始亮獠牙了。Marlo这个角色坏得如此没有层次和立体感,让观众越发念着Avon和Stringer那一辈稍微有点底线的街头黑帮了,全靠同行衬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4 20:24 编辑

Herc是个搅屎棍混蛋不假,但他和Carver也是真朋友,哪怕差距大成那样还能聚在一起喝喝酒,鼓励对方放手去干。Carver发威看得人难得解气一次,总算把那个恶警给弄下去了。
S5那个开局没有图报道全靠编的大V记者,形象也好单薄啊,是那种“我就坏咋地了吧”类型的反派,主创David Simon大概对报社内部编故事的风气是真的很愤慨2333333,批判尖锐,但用来当靶子的角色就有点缺乏立体感,连Burrell这种肮脏的政客形象都有过一两次真情流露的时候:“我得吃他们给的屎,你一样,Daniels也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4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4 20:17
Herc是个搅屎棍混蛋不假,但他和Carver也是真朋友,哪怕差距大成那样还能聚在一起喝喝酒,鼓励对方放手去干 ...

Colicchio不能算恶警,和Carver还有Herc都是老熟人。这老哥主要是认死理,脾气爆容易冲动,没有Carver的细腻和同理心,只懂得western district way横冲蛮干,也算是意大利裔刻板印象了。至于Templeton我倒觉得他很真实,他那种伪造新闻的架势感觉不是单纯的利己,更像某种克制不了的谎话癖,接近于心理障碍,喜欢编瞎话更喜欢编的瞎话被人当真,有人戳穿他他就会暴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4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看完沙丘回来想看看坛里的解析没想到翻到这贴,火线算是唯一一部我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翻来覆去完整的看了好几遍的剧,每次看都感慨万千,至今偶尔能在油管刷到切片都能津津有味的看好几遍(然后就想吃cheese brugur了

第五季的报社故事虽然表现的有点单薄,不过核心思想还是挺明白的,我记得胖主编说过一段,大意是:“这是一个逐渐干渴的池塘,塘里的鱼都得找个机会跳到更大的池子里才能不渴死”

我觉得报社的故事多少要结合时代背景去看吧,尽显颓势的传统媒体没人能救,每个人都只能救自己,如果你不去抢普利策奖,那你做好抱着尊严和骄傲goes down with the ship的准备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4 21:15 编辑
gtg9g9 发表于 2021-10-24 20:52
昨天看完沙丘回来想看看坛里的解析没想到翻到这贴,火线算是唯一一部我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翻来覆去完整的看了 ...

火线S5的时间线是08年,那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太阳报就已经日薄西山快混不下去了,裁员如流水,所有人都一副世界末日快到来的丧批样,以为不能更糟了但结果还可以更糟。

第五季表现有点单薄的原因,可能也是因为集数被压缩,前四季都在12集到13集左右,到了最终季就只有10集,很多细腻的社会生态白描大概就来不及展开。

追剧的时候特别容易看饿了,胖Jay吃过五花八门的各国快餐,Rhonda桌上的寿司,Dee跟Bodie和Wallace在橙色沙发上吃的麦当劳鸡块,WeeBeey一边跟警察交代杀了几个人一边大块朵颐三明治,Jimmy和Bunk在审讯室吃满满一大桌螃蟹,Jimmy还很龟毛的不吃蟹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4 21:28 编辑
Nathan-_- 发表于 2021-10-24 20:37
Colicchio不能算恶警,和Carver还有Herc都是老熟人。这老哥主要是认死理,脾气爆容易冲动,没有Carver的 ...

Colicchio和Walker一个野蛮执法,一个吃拿卡要,欺负Bubble和掰断Donut手指那里看得差点骂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4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0-24 21:27 编辑

有点讽刺的是,Burrell因为业绩不佳种种原因让Tommy三番五次想开掉他,压死自己的最后一根是犯罪数据造假……领导可以容忍你无能,但绝不容忍你在关键的时候“不忠诚”,Burrell也是有苦难言,上头就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却不停地指手画脚,潜规则朝令夕改,谁坐在他这个位置上,最后估计也会捧着碗天天吃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0-24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3 19:53
Carver一开始跟一堆欠薪的暴走警察开会时,就有路人甲抱怨说“我快要负不起我老婆孩子的抚养费了”,Jimmy ...

感觉L大爷就是把破案当成对自己的一种智力测验,不像Jimmy和Kimma那样当成了自己的命根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2-1-27 10:02 , Processed in 0.05538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