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风烛尘香

[美剧] 《火线》追剧+讨论楼(有剧透)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1-13 11:30 编辑

这两天在读David Simon的《凶年》,对巴尔的摩凶案组的跟踪报道撰写的纪实文学,里面很多细节都被改编到了《火线》当中,连很多角色的特征都对得上,Jay Landsman是确有其人,而Jimmy Mcnulty则更倾向于好几个巴尔的摩警探的缝合产物,书基本可以当作剧的辅助资料来看,看完之后再二刷效果体验会更好。里面也是金句迭出:

“当然了,警察局长如果还想活下去的话,那他首先要想尽办法满足市长的需求,只有当警局不给他造成尴尬或丑闻的情况下,他才有可能连任市长宝座,其次,局长得以市长觉得合适的方式服务于他,最后才是为了公共利益和犯罪分子搏斗,这三件事的重要性是依次递减的。”

“铁打的真理:每个人都撒谎,而这条基本规律有三条推论:A. 谋杀犯撒谎,因为他们必须这么做。B. 目击者和其他相关人士撒谎,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必须这么做。C. 其他所有人也都撒谎,他们乐于这么做,也是因为他们懂得一条规律,即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应该对警察说实话。”

“每个警探心中都有一个三位一体:实物证据、目击证人、认罪供词。而犯罪现场为警探提供了大多数实物证据,如果你既没有实物证据,又没有目击证人,那么你就基本没可能找到认罪的嫌疑犯……警探的三位一体中没有动机一说,对于大多数案件而言,动机并不重要,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代表作总会表现动机的至关重要,只有动机成立了谋杀犯才能被定位,可巴尔的摩不是东方快车,通常情况下,罪犯的动机和破案不相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想练习枪法杀死证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1-13 11:12 编辑

还有一本讲述火线拍摄幕后故事的《All the Pieces Matter》,商业互吹比较多,但有意思的信息也不少,目前好像没有翻译,可以啃啃生肉。

- 两位主创对彼此的第一印象:Ed Burns曾经在巴尔的摩警局凶杀科任职,见到太阳报David Simon第一反应是想逮捕他 XD
- 起初Simon想要给凶杀科写纪实文学,巴尔的摩警局多半警官都持反对态度(包括Jay Landsman本人),“当你在灰色地带工作的时候,公开出去的话看起来可不怎么体面”,Simon在凶杀科跟组期间经常被恶作剧,类似于剧中Kima被老员工集体捉弄的经历。
- Ed Burns认为所有在警察行业工作的人,都该去考个本科甚至硕士学位,Jay Landsman吐槽“那就完蛋了,我们都跟你一样,你就是个混蛋啊”
- Ed Burns在巴尔的摩真的有一个叫Bubbles的线人,不知道戒毒成功了没有 XD
- 巴尔的摩太阳报内部人士,攻击过Simon的报道“对于毒贩和瘾君子过分美化”,而Simon则认为新上任的责编太过看重赢得普利策奖,而忽略了跟踪报道巴尔的摩的真实民生(感受到了第五季的怨气了)
- Simon给HBO拍得第一部迷你剧《街角》,高层看完后觉得完蛋了,太TM致郁了,谁想看这个啊
- 好多演员都不知道自己演得角色在现实中是有真人原型的,包括Jay Landsman的演员
- Bunk的演员来试镜的那天,在路上跟出租车司机吵架 XD
- McNulty最先定的几位演员年龄普遍偏大,比如雷.温斯顿和约翰.赖利,多米尼克.韦斯特一开始给主创的印象是太年轻太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烛尘香 于 2021-11-13 11:31 编辑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1-13 10:58
比如想练习枪法杀死证人的

遇到一个愿意主动自首的谋杀犯,感动得凶杀科警官热泪盈眶:“你家还有像你这样的好心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缉毒警和毒贩两个视角,比较好奇netflix制作组是怎么让毒贩同意他们扛机器跟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问题不大 CCTV的记者采访巴西毒贩 对方也不以为意,**方方的回答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3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线真是感觉怎么看都不厌,爬楼爬得我想再看一遍了。说起来跟Freemon的那个shadnee(好像是这么拼的吧)我觉得还是挺好看的,而且人也上进,最后考去当护士了。当然最好看的我觉得还是jimmy的老婆还有第四季帮小指头的那个华盛顿来的女政客(也跟jimmy鬼混过)。(说起来Dee的老婆也挺漂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4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dante 于 2021-11-24 00:13 编辑

我觉得还是不太一样。CCTV那个记者,毕竟是外国人,单独采访。这网飞的片,就差给毒贩一个正脸照了,带个口罩根本没用,很容易认出来。即便签了什么保密协议,毕竟是严重犯罪,有多大法律效力都很难说。只能说心是真的大。不过说回来,网飞的“纪录片”,即便找一些paid actor来我也不意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4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1-13 10:53
这两天在读David Simon的《凶年》,对巴尔的摩凶案组的跟踪报道撰写的纪实文学,里面很多细节都被改编到了 ...

我看淘宝上是50块钱2本,还有比这更便宜的么,没有的话我就下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4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ACFUNBILI 发表于 2021-11-24 10:56
我看淘宝上是50块钱2本,还有比这更便宜的么,没有的话我就下单了

没有了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4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2卷本的凶年应该是新版的,最初的中文版是3卷本。不知道那些涉及gun的翻译谬误在新版里修正了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7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0-21 21:02
Chris的现在很有可能就是Michael的将来,悲剧只会继续重复下去。

micheal的未来是omar,新的chris应该是杀omar偷毒品的那个小个子

—— 来自 HUAWEI OXF-AN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7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than-_- 发表于 2021-10-24 20:37
Colicchio不能算恶警,和Carver还有Herc都是老熟人。这老哥主要是认死理,脾气爆容易冲动,没有Carver的 ...

坏警察叫walker,就是抢戒指掰手指最后给浇油漆的那个

—— 来自 HUAWEI OXF-AN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7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than-_- 发表于 2021-10-24 20:37
Colicchio不能算恶警,和Carver还有Herc都是老熟人。这老哥主要是认死理,脾气爆容易冲动,没有Carver的 ...

坏警察叫walker,就是抢戒指掰手指最后给浇油漆的那个

—— 来自 HUAWEI OXF-AN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7 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ade_runner1 发表于 2021-11-27 19:11
坏警察叫walker,就是抢戒指掰手指最后给浇油漆的那个

—— 来自 HUAWEI OXF-AN00, Android 10上的 S1Ne ...

我那一层说的不是他,是暴脾气把路过群众从车里薅出来的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7 1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ade_runner1 发表于 2021-11-27 18:44
micheal的未来是omar,新的chris应该是杀omar偷毒品的那个小个子

—— 来自 HUAWEI OXF-AN00, Android 1 ...

我觉得Kenard是未来的Marlo,Chris给Michael帮忙、看望老婆孩子还算有点人性,Kenard只能用天生犯罪人来形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7 1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的 发表于 2021-10-29 14:03
Rawls带队封了自由区的时候,还把扩音器打开放女武神的骑行

cos现代启示录嘛。最搞笑的还是第二季丹尼尔斯去要人的时候他说"麦克诺提不行,长得像他的也不行"

—— 来自 HUAWEI OXF-AN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8 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了两周的样子看完,看得出制作方非常诚恳,各种细节非常多

—— 来自 HUAWEI ELE-AL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8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Nathan-_- 发表于 2021-11-27 19:36
我觉得Kenard是未来的Marlo,Chris给Michael帮忙、看望老婆孩子还算有点人性,Kenard只能用天生犯罪人来 ...

感觉Chris更像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Weebey,更心狠手辣,说杀人全家就杀人全家,但对家庭是好爸爸好丈夫,对Michael亦师亦友,Weebey最后对儿子的爱也成全了儿子的光辉前程。相比之下Kenard跟Marlo一样都是披着人皮的恶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9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烛尘香 发表于 2021-11-28 11:16
感觉Chris更像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Weebey,更心狠手辣,说杀人全家就杀人全家,但对家庭是好爸爸好丈夫 ...

Chris和Weebay都是正儿八经的的打工仔,听上面命令杀人就是工作,就跟后辈Dee那一批人出路一样,不行的犯过错的去平房,混好的去高层楼,再往后就是Michael他们那批人的出路,再往后还是一个循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9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爬了这栋楼决定三刷火线。火线和兄弟连这两部剧每次看都让我意难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0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n.dante 发表于 2021-11-24 00:11
我觉得还是不太一样。CCTV那个记者,毕竟是外国人,单独采访。这网飞的片,就差给毒贩一个正脸照了,带个口 ...

网飞纪录片里我最喜欢的还是一部讲杀妻案的《美国杀人档案:邻家好爸爸》,全程没有旁白和采访,全都是执法录像拼凑而成的,尤其是审讯室里的录像剪辑,秒杀几乎所有犯罪刑侦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一下,这个剧多少集能入戏?
我看了一集没啥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lvcha 发表于 2021-12-2 12:07
请教一下,这个剧多少集能入戏?
我看了一集没啥感觉。。

能撑过前三集的话会渐入佳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2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lvcha 发表于 2021-12-2 12:07
请教一下,这个剧多少集能入戏?
我看了一集没啥感觉。。

这剧还是需要闲下心来看,我当初还是在B站第一集看了半年看了多次最长一次看到15分钟,然后突然一天无聊就看进去了,然后就是熬夜看完了第一季,然后接着几天年假看完了第一遍


当然几集看不下去也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3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lvcha 发表于 2021-12-2 12:07
请教一下,这个剧多少集能入戏?
我看了一集没啥感觉。。

很难说第几集能入戏,因为前期就感觉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缉毒案,没噱头没悬疑,没有典型的戏剧性爆点,出场角色又比较多。等观众搞懂了每个出场角色的目的的心态的时候,就不知不觉沉浸进去了……这部剧真的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12-4 15:31 , Processed in 0.04442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