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ffggty

[屁股] 果吹这是为了吹arm连脸都不要了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7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噗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讲道理楼主被打脸之后态度不错 没有编辑也没打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搞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对apple有那么大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uleisite1992 于 2020-11-17 20:12 编辑
bigheadnotbig 发表于 2020-11-17 19:58
我也搞不懂为什么会有人对apple有那么大恨意

因为apple和暴雪这垃圾一样习惯性的当用户的爹或者奴隶主。
用户都是农奴罢了,产品花钱租给你,你要感恩
拿B2B的模式来做B2C,而C端用户又完全没有任何议价能力。

顺便这也是我讨厌Intel的原因,非常封闭,对于用户而言完完全全就是黑箱,软件硬件深度绑定,自由度极低。二十年前的IBM也是这卵德行,稍微换个显卡就完全启动不起来给你看。

黑箱就意味着极大的智商税空间,一旦完成封闭之后,内部想怎么割就怎么割,做的再垃圾你跑都跑不掉,一如当今Windows+X86智商税。国外买台电脑,Windows10这垃圾要割你1700块人民币,不买的话电话准时打到你办公室

Risc-V大法好,linux大法好,华强北大法好!谁说H61/81不能上3960X/5960X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手撕寿司 于 2020-11-17 20:25 编辑
kuleisite1992 发表于 2020-11-17 20:11
因为apple和暴雪这垃圾一样习惯性的当用户的爹或者奴隶主。
用户都是农奴罢了,产品花钱租给你,你要感恩[ ...

也有同感。。。这次看到苹果推出能一举超越x86的ARM平台,心情是复杂的

PC用户对x86平台有着复杂的感情,一来x86软件硬件生态无比繁荣且开放,另一方面,intel仗着x86霸权,各种挤牙膏。虽然这几年AMD yes了,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两家都不是什么好鸟,ryzen系列也开始进行价格爬坡,慢慢挤压消费者钱包。

大家都期待着下一个破局者,连linus前几年都在号召,我们缺乏一款实用的ARM桌面设备,制约了ARM生态的发展。

然而破局者真的来了,甚至做的比想象的还要好。。。。但这款ARM设备的爹是apple,是要管死所有软件的公司。

好的方面是,这一标志性事件会推动所有人转向ARM,一个更开放的硬件平台;坏的方面是,我们都不愿承认的一点,这样的利器出自apple不是没原因的。难道apple真的是对的?应用商店,开发者认证,收入抽成才是软件产业的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撕寿司 发表于 2020-11-17 20:22
也有同感。。。这次看到苹果推出能一举超越x86的ARM平台,心情是复杂的

PC用户对x86平台有着复杂的感情, ...

原因纯粹是占地球另外一半科研实力的欧洲和东亚完全被美匪利用场外手段压制其他的半导体竞争者罢了。
发展到现在,整个半导体产业都是畸形的。半导体产能基本都在东亚,却连一个能打的设计都没有就突出一个离谱。
无论是amd还是intel还是apple,其实都应该是对应着产能基本在北美本土的时代。
苹果作为搅局者其实是严重不合格的,一不外卖二封闭三高价。
想象一下没有中国产能搅局的智能XX市场会是什么样
整个产业变革怕不是要走上几十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kuleisite1992 发表于 2020-11-17 20:33
原因纯粹是占地球另外一半科研实力的欧洲和东亚完全被美匪利用场外手段压制其他的半导体竞争者罢了。
发 ...

你这个从地缘角度的观点有点意思~

也许东亚某大国崛起,能在高技术领域为大家提供一个planB,确实有可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撕寿司 发表于 2020-11-17 20:22
也有同感。。。这次看到苹果推出能一举超越x86的ARM平台,心情是复杂的

PC用户对x86平台有着复杂的感情, ...

amd价格在爬坡是没错 的,问题是apple价格从来都在山顶,16+512能卖9000块。。。

—— 来自 HUAWEI ELE-AL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sblnrrk 发表于 2020-11-17 20:45
amd价格在爬坡是没错 的,问题是apple价格从来都在山顶,16+512能卖9000块。。。

—— 来自 HUAWEI ELE- ...

这就是问题:有可能apple是对的。
人家软硬结合,整合生态,从核心硬件到屏幕调色的优化都全套做齐。。。也许真的就值这个价,也真的有用户愿意付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撕寿司 发表于 2020-11-17 20:52
这就是问题:有可能apple是对的。
人家软硬结合,整合生态,从核心硬件到屏幕调色的优化都全套做齐。。。 ...

你要考虑到这东西可能不是生产力工具而是奢侈品

买奢侈品的人一般也都说自己买的东西挺实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撕寿司 发表于 2020-11-17 20:40
你这个从地缘角度的观点有点意思~

也许东亚某大国崛起,能在高技术领域为大家提供一个planB,确实有可能 ...

arm在我看来已经死了,既然已经到了老黄的手里,那么必然又是一个北美闭环系统,以后假打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看A77和A78还有G77/G78的拉胯玩意,这牙膏已经是intel的水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intel已经断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kuleisite1992 发表于 2020-11-17 20:33
原因纯粹是占地球另外一半科研实力的欧洲和东亚完全被美匪利用场外手段压制其他的半导体竞争者罢了。
发 ...

苹果做为开拓者你还想要咋样,开拓者所冒的风险,享受下超额的利润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过几年也许会有中低端的win arm,也许直接拿前两年的OSX arm当中低端卖,挺好的我觉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现在牙膏厂人人得而诛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撕寿司 发表于 2020-11-17 20:52
这就是问题:有可能apple是对的。
人家软硬结合,整合生态,从核心硬件到屏幕调色的优化都全套做齐。。。 ...

开拓市场先从高端卖起,然后逐渐降低成本惠及中低端市场,这在任何蓝海市场都是非常合理的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操我心动了  我的mbp玩dota连这一般帧数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能机的市场不是苹果带起来的吗,因为这样,Android厂商就没钱赚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撕寿司 发表于 2020-11-17 20:22
也有同感。。。这次看到苹果推出能一举超越x86的ARM平台,心情是复杂的

PC用户对x86平台有着复杂的感情, ...

那你能提出一个比这个方案更可以持续发展的路线吗,虽然的确存在一些苹果霸王操作(什么说明都没直接封了开发者账号之类),但是每年和开发者的分成也不是假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13寸mbp直接干死自家包含imac pro在内的机型,图啥……就为了证明intel已经断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鸳鸳相抱 发表于 2020-11-17 21:03
苹果做为开拓者你还想要咋样,开拓者所冒的风险,享受下超额的利润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过几年也许会有中低 ...

没有东亚某大国产能的跟进和消费市场循环,台积电大概率做不到现在的制程,intel保证还坐在性能宝座上吃香喝辣

后面这个过几年中低端arm,国内产业已经被ykw开除了,大概率依然是玩具。非apple产品你还是只能买X86。类似于现在的千元电子垃圾平板,新发布的小新Pad滑个屏都掉帧。

而且笔记本和PC这是哪门子的蓝海市场.....苹果自从牛顿平板以后,从来不作为开拓者冒风险,从摩托罗拉时代开始就有的是死在前面的arm桌面产品了,别当他们不存在啊

假如东亚和欧洲的厂商可以正常参与市场竞争,整个半导体产业的升级循环理应更快得多的。而不是一直看北美演双簧。早在华为以前几十年,英飞凌和东芝就被狠狠的敲诈过了。

我们在这个双11理应买到1699交朋友的995的,我们理应能买到2499的K9000的M7的,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旗舰CPU的平板你还是只能去买六七千的天价S7和天价i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moekyo 发表于 2020-11-17 21:21
那你能提出一个比这个方案更可以持续发展的路线吗,虽然的确存在一些苹果霸王操作(什么说明都没直接封了 ...

所以我提出了一个疑问句。

LS几位就有对apple公司两个截然相反的看法:有人认为apple在卖高溢价硬件赚暴利,也有人认为高端产品值得这个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kuleisite1992 发表于 2020-11-17 21:28
没有东亚某大国产能的跟进和消费市场循环,台积电大概率做不到现在的制程,intel保证还坐在性能宝座上吃香 ...

别闹啦  台积电高端制程只靠水果自己就能推进,中国只占苹果手机15%的销量,真的不是什么决定性市场因素

中低端你们不去占领,水果自己降点价卖前几年的产品赚得只怕更开心

真无线耳机是不是苹果生生开拓出来的市场?
开拓蓝海市场是要讲基本法的,不是想要开拓就去开拓,要等各方面技术成熟能以一个合理的成本获取利润的时候才能搞,为啥微软搞arm搞不起来,不就是因为硬件那边没人能帮它把单核性能扶起来么?

苹果明显有替换X86这个想法很多年了,今年才把东西拿出来,是因为M1总算差不多赶上主流X86的单核性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oekyo 于 2020-11-17 21:39 编辑
手撕寿司 发表于 2020-11-17 21:30
所以我提出了一个疑问句。

LS几位就有对apple公司两个截然相反的看法:有人认为apple在卖高溢价硬件赚暴 ...

排除一些可能的装逼心理,实用主义,只要能赚回来,管他呢,就像那些买好几万CPU、显卡的,能赚回来不就好了,起码现在苹果出来带一下风向,做条鲇鱼搞下竞争对消费者也是好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moekyo 发表于 2020-11-17 21:18
智能机的市场不是苹果带起来的吗,因为这样,Android厂商就没钱赚了吗 ...

好像还真是的,在国产厂商入场之前,Android厂商就是一毛钱没有得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kuleisite1992 发表于 2020-11-17 21:28
没有东亚某大国产能的跟进和消费市场循环,台积电大概率做不到现在的制程,intel保证还坐在性能宝座上吃香 ...

k9000算旗舰xpu的话,iPad air系虽然也不便宜但也不至于天价啊
毕竟给自家旗舰平板单独做soc的仅🍎一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撕寿司 发表于 2020-11-17 20:52:05
这就是问题:有可能apple是对的。
人家软硬结合,整合生态,从核心硬件到屏幕调色的优化都全套做齐。。。 ...
不敢苟同,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服务器领域软硬件协调的小型机工作站哪个不是性能稳定性冲天,现在在哪里?

  -- 来自 能手机投票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uleisite1992 于 2020-11-17 21:58 编辑
鸳鸳相抱 发表于 2020-11-17 21:36
别闹啦  台积电高端制程只靠水果自己就能推进,中国只占苹果手机15%的销量,真的不是什么决定性市场因素
...

别当HOVM甚至比特大陆都不存在啊
甚至包括苹果本身都高度依赖东亚某大国。
苹果北美纯自产产品请参考iMac Pro,价格极高质量极烂。

无线耳机市场更只是北美双簧 or 双寡头垄断的一个缩影罢了。

airpods能做出来的前提是H1 和 W1芯片。
高通拿死专利又tmd不出新QCC,所有的厂家都只能继续吃屎。
你看看无线耳机没有国内和台湾这堆廉价耳机芯片搅局之前,苹果毫无竞争对手,降价了么,原价卖了几年?
廉价低端?不存在的。

难道其他厂商他们没试过么?又不是死人,芯片性能根本达不到,没米下锅罢了。

本质还是芯片
除了北美以外,全球其他所有的地方,从80年代开始,芯片的设计与制造都遭到了严重的场外阻碍,类似于黑人民权问题。
擂台赛上其他选手只能看北美假打,自己上场就被裁判罚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比的CPU么,那为什么要用GPU成绩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kuleisite1992 发表于 2020-11-17 21:49
别当HOVM都不存在啊
甚至包括苹果本身都高度依赖东亚某大国。
苹果北美纯自产产品请参考iMac Pro ...

人力工厂也能算依赖的话那就算吧.........虽然我觉得这个最多算是水果压榨利润的一个方面

AirPods的低端已经算很快出现了啊,水果总不能一个高端卖了不到一两年就直接把价格对折卖

至于芯片制造准入这件事,太爱讨论了,而且你讨论了也没意义,现状就是如此

你应该看到的是,即使美国自己的IT业,也没有能和水果使劲掰腕子的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7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fukc 发表于 2020-11-17 18:56
根据官方公告,在本周的 9.0.2 补丁中,官方将为《魔兽世界》添加 Apple Silicon 原生支持。这意味着 WoW 9 ...

话说大脚支持mac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0-12-2 11:24 , Processed in 0.06327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