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721|回复: 2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提] 联想拯救者虚空神机规格表-价格已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5 16:4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朔方原的星 于 2021-3-30 20:37 编辑






妥,感觉又是一年的虚空神机了







哪个是p的哪个是k的搞不清了,好的都当是k身上的吧,反正PPT整得是挺好,就是不知道2021年之内能不能买得着了,r9000x好不容易2020年内整出来了卖一个月就停产了,绝活
2.5k/165Hz/100%sRGB/500nits/DC调光/16比10/独显直连/金属机身/5800h/100wpd快冲/80Wh电池/号称140w/TS10993分的3070(肯定是连偷电一起吹的就是了)






搞不好是2022年618神机反正r9000x都停产了,友商也不太行,我先等等看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来自 46#
 楼主| 发表于 2021-3-24 17: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朔方原的星 于 2021-3-24 17:50 编辑

规格表
感觉就普通地不错?还是想要个r9000x那种定位的

btw现在看到有个说法

最近吧里好多小白打算买AMD zen3处理器游戏本打游戏
这怕不是被忽悠瘸了
AMD移动zen3已经发售这么长时间了,关于为啥游戏性能拉垮,目前基本上搞明白了
先说结论,移动5000系游戏性能拉垮,可以救回来,但不是靠AMD,要靠笔记本厂商
以华硕为例,为啥华硕的AMD游戏本游戏性能拉垮的一匹,比如5800+3070游戏帧数跟10875/4800+2060有来有回,原因在于华硕连踩三个雷:
第一个雷:华硕没有独显直连。AMD处理器的核显和Intel不一样,AMD的CPU和核显共用内存带宽,而Intel是外挂的,这就导致AMD处理器在CPU高负载时CPU会跟核显抢内存带宽,导致核显内存带宽不足吞吐性能严重受限,导致玩游戏时内屏输出帧数大幅下跌。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采用独显直连或外接显示器。
第二个雷:华硕用了2BG内存。由于AMD移动5000系采用了内存分频机制,游戏性能受内存影响较大。在生产力软件和跑分中,由于不需要实时生成画面,所以内存是2BG还是4BG影响不是很明显,但是在打游戏时游戏就很大了,4BG内存帧数会比2BG高10%左右。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手动更换4BG内存。
第三个雷:瞬时电流不足。这颗雷炸死了目前在售所有移动5000系游戏本,也是移动5000系游戏性能弱于移动4000系的根本原因。之前移动5000系l3速度低的离谱也是这个原因导致的。通过使用58X在台式机上模拟移动5000系的运行环境,一些大佬们找到了移动5000系游戏性能拉垮问题的根源所在。大佬们发现调节EDC limt(也就是瞬时电流墙)可以影响58X的l3性能,也会影响游戏帧数,移动5000系l3性能差游戏帧数拉垮原因就是瞬时电流不足。AMD通过更新bios修复了l3跑分低的问题,但也只修复了l3跑分,游戏性能依然没有变化,因为bios改不了瞬时电流。由于电流不足,5900HX+130W3060的魔霸新锐游戏性能比不上10500H+80W3060的神舟,也比不上4800H+115W3060的机械革命。电流不足的原因在于笔记本主板的CPU供电规格远低于台式机主板,台式机主板普遍拥有十相以上的CPU供电,电流不足的问题基本不会发生在台式机主板上,但笔记本,比如魔霸新锐,只有三相CPU供电,根本跑不到能够让zen3处理器正常工作所需的最低电流,当然除了魔霸目前在售所有AMD笔记本的CPU供电也级别都是这个样子。所以这个问题在目前在售的所有移动5000系笔记本上都是无解的。
想要拯救AMD游戏本的游戏性能,指望AMD是没有用的,只能靠笔记本厂商自己解决。想要让移动5000系在笔记本上满血运行,必须要有独显直连,采用4BG内存,同时给CPU至少十相供电,这些都是AMD管不了的事情,只有靠厂商自己努力


没研究过,有人知道这事真假吗(虽然不管真假还是要AMD Y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21-2-5 16:4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鲁邦三世1 于 2021-2-5 16:47 编辑

虚空神机喜加一
rog虽然首发不太行还没独显直连,但人家发售了(虽然也是耍猴
算了,2021年就是空气+黄牛+耍猴,不管谁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1-2-5 16:54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对应海外legion 5 pro的版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21-2-5 17:0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1-2-5 17:42 | 只看该作者
这玩意出货的时候怕是Y9000K/P with TGL H45都开始预热了
同样y9000k/p h45出货的时候估计yoga的ADL-P U28也开始预热了
虚空之王 联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1-2-5 17:51 | 只看该作者
这图可太丑陋了,哪家95w的3070跑不出9500分……(而且不是薄型的话,提升这5w意义不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1-2-5 18:22 | 只看该作者
突然想到狗联想这真的像众筹,提前发一个极其诱人的ppt勾引你,到量产亮度大家都差不多都有了
区别是众筹是骗你钱量产,狗联想是勾引你不让你买别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1-2-5 18:31 | 只看该作者
15寸卷这么厉害出点小的不好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1-2-5 19: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这几年别买显卡太高的游戏本 低配凑合用着 制程进化太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1-2-5 19:18 | 只看该作者
御坂14084 发表于 2021-2-5 19:12
这几年别买显卡太高的游戏本 低配凑合用着 制程进化太快

前几年这么说还行
近几年制程进化并不快啊, 而且之前高制程压倒性的优势也不那么明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1-2-5 19: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Wqr_ 发表于 2021-2-5 19:18
前几年这么说还行
近几年制程进化并不快啊, 而且之前高制程压倒性的优势也不那么明显了 ...

我的意思呢 是搞个高配台式  中端(16系显卡)的性能本/创意设计本辅助(相比把溢价堆到显卡上 我宁愿花在屏幕/显示器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1-2-5 19:56 | 只看该作者
御坂14084 发表于 2021-2-5 19:12
这几年别买显卡太高的游戏本 低配凑合用着 制程进化太快

现在已经到7nm/8nm了,而且明显是散热更制约笔记本发挥,但是散热技术显然没有快速进步的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1-2-5 20: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还不是友商吃屎,保送联想。如果戴尔可以同价格性能次一点,早一点点出的话,谁还盯着虚空神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1-2-5 20:38 | 只看该作者
我估计要今年年底才买得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1-2-5 21:15 | 只看该作者
wlgdc 发表于 2021-2-5 20:01
还不是友商吃屎,保送联想。如果戴尔可以同价格性能次一点,早一点点出的话,谁还盯着虚空神机。 ...

就凭现在的dell???(以前值得买的也只是那些15寸mxm工作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16#
发表于 2021-2-5 21:1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1-2-5 21:17 | 只看该作者
k和p的后缀是啥区别啊

r和y的前缀是a家和i家的区别我倒是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1-2-5 21:18 | 只看该作者
cxasuka 发表于 2021-2-5 21:15
就凭现在的dell???(以前值得买的也只是那些15寸mxm工作站

宏碁这是又被遗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1-2-5 21:18 | 只看该作者
wlgdc 发表于 2021-2-5 20:01
还不是友商吃屎,保送联想。如果戴尔可以同价格性能次一点,早一点点出的话,谁还盯着虚空神机。 ...

hp勉强凑合,dell都是什么臭鱼烂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1-2-5 21:19 | 只看该作者
yikaa 发表于 2021-2-5 21:17
k和p的后缀是啥区别啊

r和y的前缀是a家和i家的区别我倒是知道。

k轻薄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1-2-5 21:22 | 只看该作者

多谢

那 r9000x 的后缀x呢?极致轻薄+优秀的屏幕+相对好一点的性能?还是说 x 只是特定跟着 9000 系的后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1-2-5 21:24 | 只看该作者
yikaa 发表于 2021-2-5 21:22
多谢

那 r9000x 的后缀x呢?极致轻薄+优秀的屏幕+相对好一点的性能?还是说 x 只是特定跟 ...

x原来设想的是设计师和码农本,极致轻薄+cpu性能释放
第一代没有独显结果卖不出去,第二代加上了独显结果出来的太晚了
不知道第三代会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1-2-5 21:31 | 只看该作者
yikaa 发表于 2021-2-5 21:22
多谢

那 r9000x 的后缀x呢?极致轻薄+优秀的屏幕+相对好一点的性能?还是说 x 只是特定跟 ...

好像之前看到定位明确了
K旗舰(比P轻薄,但主要还是保证性能,rgb灯,基本是argb+高分屏)
P游戏(厚重释放好便宜)
X轻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1-2-5 21:33 | 只看该作者
yikaa 发表于 2021-2-5 21:22
多谢

那 r9000x 的后缀x呢?极致轻薄+优秀的屏幕+相对好一点的性能?还是说 x 只是特定跟 ...


试试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1-2-5 21:51 | 只看该作者
@鲁邦三世1 @Lamune  

大概明白了,P就是传统的游戏本,K是比P轻薄的游戏本(性能差距不大,但是也轻薄不了多少),X是轻薄本中偏向性能的那种(类似雷神灵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1-2-5 21:53 | 只看该作者
yikaa 发表于 2021-2-5 21:51
@鲁邦三世1 @Lamune  

大概明白了,P就是传统的游戏本,K是比P轻薄的游戏本(性能差距不大,但是也轻薄不 ...

以前x的定位是标压cpu核显程序员专用本,但卖的不好
现在x已经明确是”轻薄游戏本“
应该是这三款里唯一会使用maxq低功耗显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1-2-5 22:09 | 只看该作者
x应该亡了,实在是过于小众的取向
p应该是主打15.6的性能厚本,k应该是全金属17寸对标冰刃和gs的旗舰本,联想一直想在旗舰本这插一脚的。
但我有句讲句,1w5以上的超高端本都是信仰领域了.....雷蛇ROG外星人都是拿着独家设计在这个层级打的,连msi都有些影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1-2-5 22:10 | 只看该作者
BallanceHZ 发表于 2021-2-5 21:18
hp勉强凑合,dell都是什么臭鱼烂虾

记混了,反正就是个备胎,有点难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1-2-5 2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说起来我帮人组过很多电脑,但是我自己用的是拯救者台机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1上的 S1Next-鹅版 v2.4.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1-2-5 22:22 | 只看该作者
Aelester 发表于 2021-2-5 22:09
x应该亡了,实在是过于小众的取向
p应该是主打15.6的性能厚本,k应该是全金属17寸对标冰刃和gs的旗舰本,联 ...

蛇的独家设计就是MacBook涂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4-10 22:53 , Processed in 0.08350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