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0-7-21
|
C80 まどか屋さん『ティロフィナーレ本』 作者列表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関係者(五十音順)
蒼樹うめ 漫画家,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まどか☆マギカ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芦野芳晴 アニメーター、アニメ監督、1~3話絵コンテ
阿部厳一朗 シャフト所属主力アニメーター、OP(まどかの走りシーン),3話,10話原画
阿部望 アニメーター、まどか☆マギカアク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1話,2話,3話,8話,9話,10話,11話,12話原画
板村智幸 アニメ演出家、オープニングアニメーション絵コンテ,演出
伊藤良明 シャフト所属主力アニメーター、10話作画監督、1話,11話作画監督協力、3話作画監督補佐、10話,12話原画
今村亮 シャフト所属アニメーター、OPアニメーションレイアウト、OP,10話原画
岩崎安利 アニメーター、9話作画監督
梅津泰臣 アニメーター、10話原画
虚淵玄 シナリオライター、まどか☆マギカシリーズ構成・脚本
江畑諒真 アニメーター、1話作画監督
小俣真一 アニメ演出家、5話,8話絵コンテ、4話演出
加藤英美里 声優、キュゥべえ役
神谷智大 アニメーター、まどか☆マギカアク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3話作画監督、8話,9話,10話,11話,12話原画
喜多村英梨 声優、美樹さやか役
岸田隆宏 アニメーター、まどか☆マギカ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1話作画監督協力、10話,12話原画
沓名健一 アニメーター、OP,3話,10話原画
劇団イヌカレー 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家ユニット、まどか☆マギカプロダクションデザイン・異空間設計
斎藤千和 声優、暁美ほむら役
笹木信作 アニメ演出家,日本アニメーター・演出協会理事、4話,6話,10話,12話絵コンテ
潮月一也 シャフト所属アニメーター、3話,9話,10話作画監督、11話作画監督協力
新房昭之 アニメ演出家,アニメ監督、まどか☆マギカ監督
杉山延寛 シャフト所属アニメーター、1話原画
鈴木博文 アニメーター、エンディングアニメーション担当
高野晃久 アニメーター、3話作画監督補佐
高橋美香 アニメーター、まどか☆マギカ総作画監督、2話,12話作画監督、1話作画監督協力、1話原画
高橋裕一 アニメーター、12話原画
滝山真哲 アニメーター、OP,5話,12話原画
谷口淳一郎 アニメーターまどか☆マギカ総作画監督、12話作画監督
天杉貴志 漫画家、スピンオフ作品『魔法少女かずみ☆マギカ』作画
中村直人 アニメーター、オープニングアニメーション 作画監督、7話作画監督協力
野中藍 声優、佐倉杏子役
ハノカゲ 漫画家、コミカライズ作品『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作画
平松正樹 脚本家,ゲームシナリオライター、スピンオフ作品『魔法少女かずみ☆マギカ』原作
牧孝雄 アニメーター、レイアウト設計(メインスタッフ)、1話,6話作画監督協力、1話,2話,9話,12話原画
松本元気 シャフト所属アニメーター、9話作画監督、OP,3話,9話,10話原画、4話第二原画
水橋かおり 声優、巴マミ,鹿目タツヤ役
宮本幸裕 アニメ演出家、まどか☆マギカシリーズディレクター、1話,12話演出
ムラ黒江 漫画家、スピンオフ作品『魔法少女おりこ☆マギカ』作画
村山公輔 アニメーター、2話原画
悠木碧 声優、鹿目まどか役
りょーちも アニメーター、12話原画
外部参加者(五十音順)
吾妻ひでお 漫画家、代表作『不条理日記』『ななこSOS』『失踪日記』など
石浜真史 アニメーター、『R.O.D』『SPEED GRAPHER』『N・H・Kにようこそ!』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など
尾石達也 アニメーター,アニメ演出家、新房シャフト作品のOPディレクター,絵コンテ,演出,原画など多数担当
おみおみ 漫画家、『夏期限定 トロピカルパフェ事件』作画
小松田大全 アニメーター、『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副監督など
椎名高志 漫画家、代表作『GS美神 極楽大作戦!!』『絶対可憐チルドレン』など
龍輪直征 シャフト所属アニメーター,アニメ演出家、『さよなら絶望先生シリーズ』『まりあ†ほりっく』『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副監督など
辻真先 アニメ・特撮脚本家,推理冒険作家,漫画原作者、日本の名作アニメ多数脚本担当
氷川竜介 フリーライター,アニメーション研究家、著書『世紀末アニメ熱論』『アニメ新世紀王道秘伝書』など
藤津亮太 アニメ評論家、著書『アニメ「評論家」宣言』『チャンネルはいつもアニメ―ゼロ年代アニメ時評』など
メロンパン158円の助 アニメーター(?)、同人アニメーション『幻想万華鏡』作画
守岡英行 アニメーター、『D.Gray-man』『さよなら絶望先生シリーズ』『まりあ†ほりっく』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など
山村洋貴 アニメーター、『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かってに改蔵』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など
这表漏了2人……
伊藤智彦 アニメ演出家、『世紀末オカルト学院』監督、11話絵コンテ
亀井幹太 アニメーター、アニメ監督、『うさぎドロップ』監督
以下是废话:
这本的编者 岩城忠雄 就是小圆的动画制作人。
岩城忠雄 是原MADHOUSE的制作人,这次很多STAFF,包括分镜和作画和外包事宜几乎都是他安排的。
这位的贡献对于这次的小圆来说应该是非常巨大的,对于SHAFT今后的发展也是。
岩城忠雄的加入让SHAFT接触到了STUDIO 4℃、A-1的监督,MADHOUSE、吉卜力、动画工房等公司的作画,
直接导致了电波女的STAFF也沿用了部分小圆STAFF阵容,几乎可以说是注入了新鲜血液。
这次小圆的外包情况是这样的:
第4话:ARTLAND
第5话:diomedea
第6话:C2C
第7话:david production
第8话:SynergySP
第9话: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プロダクション リード
第11话:MADHOUSE
大部分是以前没接触过的,有了第一次以后就方便了……
所以归根结底还是要感谢SHAFT的社长久保田光俊。
从他作为新社长04年刚上任就积极设置摄影部门,深入研究数码制作动画,
到看中新房监督,和Aniplex和Starchild制片人搞好关系,
到这次拉来新的动画制作人,很多重要、正确的决策都是他制定的。
比如将向阳素描、化物语委托给Aniplex的岩上敦宏来做企划,
最近的电波女的人设也是社长安排的,“一直想和西田亚沙子小姐合作,这次机会终于来了”……
总之社长是只要接触过的STAFF都不会放过,并一直谋求合作机会的类型。
比如多年前SHAFT和GAINAX共同制作了3部动画,到绝望2期的时候就请了G社来全程协力,
当时几乎所有G社主力演出都参与了绝望2期的制作,向阳素描2期也有协力。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以新人为上的社内气氛。
不管你是多新的新人,只要你发挥出色就能瞬间上位。
龙轮直征05年刚进社就在PPD里作出了出色的原画,到07年就升为副监督,今年直升监督,
化物语12话的分镜板村智幸获得了小圆OP分镜的机会,
小圆10话的演出八濑祐树获得了电波女ED分镜演出的机会,
能在SHAFT做OP/ED,面子大大的有,其他人几乎也是这种情况。
现在只要副监督们跳出来,和当年大沼心一样,“我想拍XXX”,机会肯定就来了。
不过现在都还太年轻,经验不够丰富。
这次终于出了个SHAFT原作的、能拿到些许版权费的作品,而且这之后资金人力应该都会有所缓解,
这次小圆是来之不易的契机,利用这次机会搞搞好自身的短板和缺点才能向前看。
之后的作品风格和制作密度兴许会转变,至少再也不用“来者不拒”地接动画来做了吧……大概。
大家都想变成喜闻乐见的公司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