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Troy_VoV

[电影] Ryan Reynolds主演的Free Guy还可以(译名《失控玩家》定档8.27)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28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木瓜奶五元 于 2021-8-28 16:59 编辑
403权限不够 发表于 2021-8-28 15:57
我感觉这片要求观众处于一种了解一点游戏(起码是主播爆款)以能笑出来但又宽容地不过分深究任何涉及游戏业 ...

要不是终于有几个差评的,我都不敢说话,生怕这么其乐融融的我跳出来是不是扫人兴了。

涉及到技术细节的,槽多得我不想吐。老板抄起斧头问服务器在哪我要去砸的时候,员工要是回答说“都在托管机房呢亲而且全球节点分布式部署的呢亲”,那倒是真笑点了。
——有人可能会说乐呵就完了玩个游戏编个电影还需要抠什么技术细节,那我就只能说啊现在对故事创作的要求还真低啊,真踏马的低。

至于说编剧懂游戏?真懂吗?真不是找个参谋来塞一堆梗糊弄就完事了吗?

再至于,哎哟我真的……头号玩家就结尾整了个life is real(life is real这话本来就是游戏玩家自己常说的),就被喷不尊重玩家,被喷只是碰瓷蹭热点。
合着这片里,玩家不是freak就是啃老死宅,并且个个都有暴力倾向,游戏公司想停服就停服想回档就回档想踢就踢想删号就删号玩家一律躺平了任艹——这就很玩家很尊重了。我反正是不太理解这种评判脑回路的。
还tm善待NPC都出来了……编剧这是要建PETN吗?PETA分舵?就这还“其实这电影是反白左的”——哎哟我去。

还强行模仿楚门的世界。唉哥们你知道吗,模仿一处叫致敬,不停模仿就叫抄了。何况以雷诺兹这演技——我看他演死侍style从喜欢到逐渐厌倦,他这脸部演技跟金凯瑞真的差了十万光年好吗。

------------------------------------

我老婆一个玩了十几年游戏但不懂技术的,看这片看到崩溃。
我一个玩了几十年游戏并且懂技术的,看这片尤其崩溃。我俩大概开场20分钟后就进入煎熬状态,不停看时间盼着折磨快点结束。

看完我老婆的总结很精辟:不就是网上那种爽文吗?不就是网络大电影吗?

啥叫网络大电影?不就是能蹭的话题热点流行语瞎几把乱炖一锅吗?

楚门的世界、头号玩家、游戏、直播、网络流行语、人工智能、爱情、N权、星战、漫威、漫威式搞笑……

------------------------------------

算了,电影这玩意么,不就是萝卜青菜。看得开不开心,都是各自的权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跟现实有关的剧情太弱智了,几百万美金也太小瞧游戏了吧。你一网络游戏,也不知道在那存什么盘。其他部分都很不错。

  -- 来自 能手机投票的 Stage1官方 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挺好的,就是最后男主成了情书也太……

大姐你爱上的是个正直善良懂你真诚的好男人本身啊,不是写出好男人代码的神之手好吧,不过女主现实造型没游戏造型顶所以算了

黑人消失前那句:我们的命也是命,没听清原文,是真的这个句式还是翻译加了缺德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suhanblood 发表于 2021-8-28 16:58
看完了挺好的,就是最后男主成了情书也太……

大姐你爱上的是个正直善良懂你真诚的好男人本身啊,不是写出 ...

就是原文,let them know our lives mat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pzk 发表于 2021-8-28 16:50
这不就是一标准烂片吗。
玩家的反应真实,游戏梗塞得不少但真没看出编剧或者说导演哪里懂游戏了……
头号玩 ...

看完本来就想吐槽下这片,结果去豆瓣看了下评价,很多好评都是宣发软文.就因为这个,我只能说我得把这电影往死了黑,劝周围的朋友和同事谨慎考察观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赛U灵 于 2021-8-28 17:15 编辑

虽然比头号玩家懂游戏,但也没那么懂吧反正对我来说游戏相关还是超级多想吐槽的地方,我和我朋友都不算特别深度的玩家,看完后也在那一起吐槽
但是总体还是很好看的了,不错不错,反正我是觉得是合格爆米花了
(就是结局伤啊,AI哪里不好但有朋友觉得现实那对很甜,所以可能是个人观感差异吧(话说我本来看访谈说没感情感觉还挺好,结果情书老打我脸了)

—— 来自 HUAWEI HRY-AL00Ta,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4.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木瓜奶五元 发表于 2021-8-28 16:56
要不是终于有几个差评的,我都不敢说话,生怕这么其乐融融的我跳出来是不是扫人兴了。

涉及到技术细节的 ...

我在B站潜水了几年,就因为这破电影的宣布,我决定发个动态,请其他人看之前仔细看看评论和询问其他已经看过的朋友同事,仔细甄别是否适合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boss其实根本不需要直接砸服务器吧,都拔线不就得了。。。然后线下把东西都删了再上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8-28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挺开心的,给个7.5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看你 发表于 2021-8-28 17:15
6分最多了,看完毫无感觉,只记住在黑科纳米和外星人笔记本的植入广告

不是雷蛇笔记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哪里比头号玩家好了……不半斤八两么,视觉效果还比头号玩家差了一大截,甚至完全没有3D的必要。再说死宅老IP不必你这迪爸爸IP串烧香么?
头号玩家玩了一整局游戏最后把游戏关了,这玩意男主反抗当工具人最后还是成了现实男女恋爱的工具人,把我恶心坏了。
2021年了还有消防斧砍服务器的桥段,真是不尊重观众智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长街 于 2021-8-28 17:37 编辑

话说你们对于电影里出现的亚裔以及主要的玩家形象不反感吗?我是不太喜欢。
日本人那段有啥必要吗?感觉好弱智。亚裔脏乱差加一帮哄那段说的是中文吧?也就是他们是中国人?
还有为啥玩个开枪的游戏就比“放置类”的观察npc的游戏要低一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完,为史蒂夫多打一分,这次史蒂夫没有被绿,我看了半天终于拐回来了,懂得人都懂史蒂夫这个演员真的是现在好莱坞难得的踏踏实实演戏的演员了,终于混上了主要配角。长得不算差,有点像年轻的布兰登费舍,但是不符合现在好莱坞的审美,所以他跟庸俗化妆的女主本体才演的是现实人。再多打0.5分给这部编剧的天真,现在很少有竟然还敢喊好莱坞早期口号的编剧了。盖做什么都符合女主心意这个伏笔电影中间就看出来了,最终还是顺利表达。


综合我给7.5/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suhanblood 发表于 2021-8-28 16:58
看完了挺好的,就是最后男主成了情书也太……

大姐你爱上的是个正直善良懂你真诚的好男人本身啊,不是写出 ...

后面点睛了,这个好男人之所以这么好就是因为史蒂夫是好人啊。而且纵观整部影片不是史蒂夫给他们开挂才取得最后的胜利吗?说白了就是史蒂夫的胜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李长街 发表于 2021-8-28 17:34
话说你们对于电影里出现的亚裔以及主要的玩家形象不反感吗?我是不太喜欢。
日本人那段有啥必要吗?感觉好 ...

乳化肯定是乳了,还乳了拉美,拉美小孩在户外围一圈玩游戏,中国人在饭馆看大屁股直播,妥妥地迎合刻板印象

其实不止于此,本片大部分价值观都像是十几年前的陈旧玩意,无论是女权还是黑人都不是这两年该有的等级(那个金发女郎突然觉醒尬疯了,明显是「狗头保命」)

金发大奶一双玉臂万人枕,黑人胖子嘻嘻哈哈逗闷子,全是熟悉的老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巴特爱素子 发表于 2021-8-28 17:42
刚看完,为史蒂夫多打一分,这次史蒂夫没有被绿,我看了半天终于拐回来了,懂得人都懂史蒂夫这个演 ...

早期口号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赛U灵 发表于 2021-8-28 17:07
虽然比头号玩家懂游戏,但也没那么懂吧反正对我来说游戏相关还是超级多想吐槽的地方,我和我朋友都 ...

因为盖这么好,就是因为史蒂夫写的好,他喜欢的点全在女主的点上就是因为史蒂夫了解女主。这点对代入盖的观众来说非常不友好,不过电影一开始就有迹象史蒂夫和女主是暗线了,就看观众看不看得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片子其实设定是偏向于现实世界的东西, 大家自然可以吐槽设定(服务器、游戏公司老板这两块)还不够真实,
但优点也很明显啊,笑点很满,节奏明快,足够去对冲这种设定上的真实感不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置类游戏,是不是模拟城市之类的也算放置类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erkidx 于 2021-8-28 18:15 编辑
rp1993 发表于 2021-8-28 17:32
这哪里比头号玩家好了……不半斤八两么,视觉效果还比头号玩家差了一大截,甚至完全没有3D的必要。再说死宅 ...

这片主定位是喜剧片 类型片角度来说完成的非常棒!(次要的如科幻AI、爱情、动作、视觉、理想主义的主题表达也都不错)

而头号玩家 我不知道怎么定位 他到底是什么类型片?(科幻、卖梗、情怀、动作、悬疑解谜、反乌托邦???)

对比一下头号玩家的科幻设定和这个片子的AI科幻设定差不多,都没有深挖 ;
然后卖梗情怀本身也没什么可说的,本身就不应该是电影的主要成分;
悬疑解谜的话, 头号玩家是比这个片多一些, 但是真要和悬疑类型片比完全不能比了吧?
反乌托邦, 两个片子也差不多。

最后 我在强调一下 这部片主打的是喜剧片
而头号玩家到底有什么主打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看个乐子还行
只能说这年头有个标准一点的好莱坞电影都不是那么容易了

—— 来自 OPPO PEEM00, Android 11上的 S1Next-鹅版 v2.4.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pzk 发表于 2021-8-28 16:50
这不就是一标准烂片吗。
玩家的反应真实,游戏梗塞得不少但真没看出编剧或者说导演哪里懂游戏了……
头号玩 ...

就是主播爆款那种人啊...这类玩家在老美也是人口基数更大不是么。

找来这一堆老鼠台主播,游戏主体还是堡垒之夜+gta这种美国小学生游戏,迎合的受众很明显了吧...不过tbag和xqc之类的梗对不打美服的确实没啥笑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8-28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8-28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究极学霸 发表于 2021-8-28 17:46
乳化肯定是乳了,还乳了拉美,拉美小孩在户外围一圈玩游戏,中国人在饭馆看大屁股直播,妥妥地迎 ...

那个小孩进餐馆前墙上写的都是繁体...所以理解成那种刻板印象里的唐人街餐馆也行,当然广义上还是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看还有没有人敢拿这个黑头号玩家

第一页有些评论现在看真是笑死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403权限不够 发表于 2021-8-28 15:57
我感觉这片要求观众处于一种了解一点游戏(起码是主播爆款)以能笑出来但又宽容地不过分深究任何涉及游戏业 ...

整个游戏公司涉及的情节都比较垮,全程就运营和美工组,所谓的开发从来没上过线。

说实话要是有个硅谷的主创乔吉那种人就好了,他是真做过几年程序员的。

这个神经质阿三boss也挺没劲,还不如找硅谷的Gavin玩捏他乔布斯或者马斯克的段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perkidx 于 2021-8-28 18:08 编辑
木瓜奶五元 发表于 2021-8-28 16:56
要不是终于有几个差评的,我都不敢说话,生怕这么其乐融融的我跳出来是不是扫人兴了。

涉及到技术细节的 ...

1、他通过游戏传达的是对美国现实中的问题的集中探讨, 爽文有多少这种东西的?

2、游戏里面很多东西, 确实比头号玩家更游戏啊, 他其实就是GTA吃鸡为主的游戏嘛
而头号玩家那个近未来的游戏设定根本没有真实感好嘛!

3、你要说的无法是一些技术性的游戏后台的细节不真实,这个确实是的 我承认可以做得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8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下至贱 于 2021-8-28 18:43 编辑
来看你 发表于 2021-8-28 17:57
雷蛇吗?我没看清楚,看那小图和字母怎么感觉是外星人

一直就是灵刃...其实灵刃那续航应该撑不起他抱着到处跑。

记错了,男二雷蛇,女主确实是外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9-27 11:04 , Processed in 0.06382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