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舌怪

[海外] “亚洲人开车烂”的刻板印象是怎么来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3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zzz690038270 发表于 2021-1-12 14:18
因为确实多,所以亚洲人开车烂也是事实?

确切的说是不少国内会开车的人把国内开车的烂习惯带去美帝了……
我看上面说的不观察不打灯就变道……国内太日常了……
在美帝这种开发直接挂掉的。我有个朋友在美帝路考9次才过,在国内老司机,就和烂习惯油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3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erish 于 2021-1-13 10:58 编辑

这个说法第一次听说
以及觉得美帝人开车习惯好的,大概是没在美帝开过。美国佬xjb开不出事故大概就是技术好的体现吧。以及美帝很大各地驾驶风气差别挺大的。

我在MI这边,大概是开车普遍比较彪悍,我在国内手动挡没学完,在这边自动挡练10h就能拿到驾照。平时路上限35mph压着限速开你会看见各种车呼呼的过去,变向不打灯的天天能看见。ohio的朋友过来玩,吐槽说我这边人开车各个都压线,反正不被抓到就不违法
不过美国和国内不同的是,大部分村子一般不堵车,所以这些不良习惯并不太影响驾驶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3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纯种胖子 发表于 2021-1-12 15:10
在中国骑三轮的大爷也会啊

这个真没见过
电驴们晚上知道开灯已经谢天谢地了,电动三蹦子谁管你后车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3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serial 发表于 2021-1-13 22:38
这个真没见过
电驴们晚上知道开灯已经谢天谢地了,电动三蹦子谁管你后车怎么样 ...

看到你说电驴我就想喷一点,哪个傻逼厂家开创的电动单车灯光强度堪比远光灯,晚上开车没被傻逼汽车闪瞎都快被电动单车闪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0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亚洲人不好说,北京人有一半不配上路开车。每次开车出远门都会被气死。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变道不打灯这个问题,我跟单位同事讨论过,发现很多人看到前车打灯并线会下意识踩油门卡住,但如果前车不打灯强塞反而会怂,因此同样的他们自己变道也不愿意打灯,打灯就变不过去了。一种奇葩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林檎舞舞 发表于 2021-1-13 07:43
我记得美国有些地方路上是有牌子提醒法律规定速度在XX以下的车一定要靠右,这种我以为是约定俗成而实际国内 ...

没人执行的规定就等于没有,牌子不会自动开罚单。交通混乱的地方,一定是没有管理的地方。别看路上到处都是摄像头,管用的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拙眼的夏娜 发表于 2021-1-14 09:32
关于变道不打灯这个问题,我跟单位同事讨论过,发现很多人看到前车打灯并线会下意识踩油门卡住,但如果前车 ...

明明前一秒还在龟速行驶的车在你打灯那一刻立马地板油冲了上来,我反正实在是搞不清楚这是什么心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拙眼的夏娜 发表于 2021-1-14 09:32
关于变道不打灯这个问题,我跟单位同事讨论过,发现很多人看到前车打灯并线会下意识踩油门卡住,但如果前车 ...

这TM不是犯贱吗……人家变个道是抢了他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皮的开车水平算了,停小车位明显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费老师 发表于 2021-1-12 23:14
我知道上海的哥在国际友人中声望很高

上海的哥以前的确猛。都是开了十多年的老爷叔,路又熟,开的又快。现在早不行了。好多外地的新司机,只会跟着导航开,还要经常点点手机接接单。速度也就比女司机好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传说级死亡爪 发表于 2021-1-13 08:37
当年一个国内老司机同学路考硬是考了六次,用到第二张permit
到最后他都不知道之前为啥不过 ...

在中国开车开得越多,在美国路考越不容易过。
我有个亲戚在国内开了很多年车,结果加州考了八次,第三张permit了还是过不了。
第九次直接找人买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yguygyu 发表于 2021-1-14 14:42
在中国开车开得越多,在美国路考越不容易过。
我有个亲戚在国内开了很多年车,结果加州考了八次,第三张p ...

我开车就是跟他学的,哥们技术很好,也没有很狂野
就是不知道什么坏习惯犯忌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路上太多人“以我为主”,变向灯打开的时候只有我硬要挤的时候,一边开车一边打个电话是经常事儿,自己是路口第一辆车还低着头玩儿手机,还有硬要上中间车道的三轮车老头乐,就问你服不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ftqwer1 发表于 2021-01-13 22:52:54
看到你说电驴我就想喷一点,哪个傻逼厂家开创的电动单车灯光强度堪比远光灯,晚上开车没被傻逼汽车闪瞎都 ...
亮度高是一方面,主要是角度,现在很多电驴的灯为了照的远,是朝前方天上打的所以我现在走人行道都不敢走靠左逆车流的那边

  -- 来自 能看大图的 Stage1官方 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Yerish 发表于 2021-1-13 10:53
这个说法第一次听说
以及觉得美帝人开车习惯好的,大概是没在美帝开过。美国佬xjb开不出事故大概就是技术好 ...

人口密度还是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4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国人开车不守规矩的太多了,在国外还按国内的习惯开车,很容易出事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1-20 09:41 , Processed in 0.04978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