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宅音

[电影] 今天看完了皮克斯新作:心灵奇旅(SOUL)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9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实话实说……
我觉得坛友的评价过高了
故事相当简单,也平铺直叙,音乐方面略有欠缺,泪点几乎没有……
10分制给8分,个人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表达的就是动画日常那句著名的台词。弹钢琴回忆人生那段挺感动的,看的时候想起来蜡笔小新大人帝国反击战里面的片段。逻辑没coco严谨,但更加温情动人。坠落的动画效果很好,顺便昨天朋友给我说原来美国人也喜欢偷井盖啊
我说那是河南人去美国了(我们俩都是河南人)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常部分很舒服,全片看下来没有任何危机感甚至会嫌冲突不够,毕竟大家都是好人嘛(但是这个轮回系统真是细思恐极),连身为高维存在的杰瑞们都是处处通融,22虽然刀子嘴但也就只是个无害化的炎拳导演而已
男主进入flow状态的那部分有点强行升华,但全片在煽情方面还算克制,恬淡的基调基本贯穿全片(话说回来男主最后只是flow的话那就不必杰瑞通融了吧但杰瑞还是放行了因为杰瑞实在太好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ojenkins 于 2020-12-29 11:43 编辑

风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恐怖利刃 发表于 2020-12-29 11:07
没看懂,意思是让大家活在当下不要刻意追求一个目标?

你要有目标而且顺利地走在追求目标的路上那就继续追逐就好了

但是没有目标或者目标太过遥远无法实现也别因此否定自己的人生,你的人生意义是你的人生本身

↑是这个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aurthconan 发表于 2020-12-29 08:31
那是 五角槭/五角枫 种子。更正,可能是别的枫树类的种子。

我还以为是飞蚁的翅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恐怖利刃 发表于 2020-12-29 11:07
没看懂,意思是让大家活在当下不要刻意追求一个目标?

生活的意义就是生活本身

Live ur lif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Bojenkins 发表于 2020-12-29 11:32
日常部分很舒服,全片看下来没有任何危机感甚至会嫌冲突不够,毕竟大家都是好人嘛(但是这个轮回系统真是细 ...

男主本来就死了
22的转生跟男主的复活是独立事件,但男主拿了22的地球通行证。
那么男主把通行证还给22后,他还是要死……

所以说做审计苦啊,客户用bug逃避,同事帮客户逃账,整部片就她一个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查数据那段太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airmanp 发表于 2020-12-29 11:03
比较不舒服的就是从头到底每个人对待计数员的态度都体现着官僚和敷衍,"发现问题你自己解决啊""你好棒棒给 ...

那个奖和颁奖仪式是他自己强烈要求的2333
Terry自己毫无疑问就是官僚主义的体现,而Jerry则是另外一种官僚——但这个设定本身就是虚构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年度最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nanoka1021 发表于 2020-12-28 22:30
原来就这个,我还以为会交代一下22投胎后的结局,看来导演对这个也没当回事…… ...

Joe心心念念想要参加的演奏完成了以后也就是那回事
把22投胎成什么人表现出来看,你也会觉得是那么回事,导演也无法满足观众这么高的期待

说到底,你其实就是在水里,却嚷嚷着要海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kanago 发表于 2020-12-29 12:50
男主本来就死了
22的转生跟男主的复活是独立事件,但男主拿了22的地球通行证。
那么男主把通行证还给22后 ...

珍爱生命远离老财...

人家基金经理好歹赚的多,老财干到宇宙因果律级别,也还是最苦逼的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bushfu 发表于 2020-12-29 11:19
看完了,实话实说……
我觉得坛友的评价过高了
故事相当简单,也平铺直叙,音乐方面略有欠缺,泪点几乎没有 ...

虽然完全能接受有人更喜欢看动画电影的唱歌跳舞和强力催泪,但是其实传统皮克斯演出最有特色的其实是它的收敛含蓄啊,这部绝对比Coco更回归皮克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kanago 发表于 2020-12-29 14:50
男主本来就死了
22的转生跟男主的复活是独立事件,但男主拿了22的地球通行证。
那么男主把通行证还给22后 ...

我的理解是男主用22的通行证复活后这个证就应该没了,但是居然还能回来再还给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你而活 发表于 2020-12-29 15:33
虽然完全能接受有人更喜欢看动画电影的唱歌跳舞和强力催泪,但是其实传统皮克斯演出最有特色的其实是它的 ...

嗯,我也不喜欢催泪煽情其实
这片还不错,可能在今年环境下拿个最佳不出奇
就是……
觉得实在太过简单了,道理也很浅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古留 发表于 2020-12-29 15:25
Joe心心念念想要参加的演奏完成了以后也就是那回事
把22投胎成什么人表现出来看,你也会觉得是那么回事, ...

有道理,不描述出来也是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子 发表于 2020-12-29 10:52
22投胎会变成怎么样的人,这个不要明说最好…另外虽然片子里用的是“她”,但实际上看起来却是可男可女的 ...

反正是掉到四川这种少不了遍地飘零的地方,不用四舍五入都是女孩子的几率比较大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kanago 发表于 2020-12-29 14:50
男主本来就死了
22的转生跟男主的复活是独立事件,但男主拿了22的地球通行证。
那么男主把通行证还给22后 ...

如果不让男主回去,岂不是就一直弹琴到去世
不过回地球也就杰瑞一句话,最后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除了泰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ushfu 发表于 2020-12-29 11:19
看完了,实话实说……
我觉得坛友的评价过高了
故事相当简单,也平铺直叙,音乐方面略有欠缺,泪点几乎没有 ...

确实,看完了觉得几乎没什么冲突……该说是张力不足还是什么,温馨和立意是够好了,就是看点不够,不如动物城那样能一直抓住人的心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与生活和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专程去杜比影院看了,来看的人还不少
好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很喜欢,特别是22和男主在地球感受生活那段,好莱坞很久没有这么有质感的片段了
但感觉还差点什么,十分优秀但离神作有段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一部很多人说看哭了但我没哭的片子(平常看片子流泪还挺多的,看个银之匙都哭过)

不过片子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没哭出来,但是觉得感触挺深,也许是今年个人生活被打击得太厉害了,流泪的阈值又变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29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是失败与意外才得以呈现人性,将人们联系在一起
所以生活的意义不在于成功,而在于对生活的美好有所感触
入错了行,并不要紧
行行出状元,不是你,也不要紧
干一行,并不一定就得爱一行,你可以只爱这一行为你带来的生活中那些平凡的美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30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dakawa 于 2020-12-30 01:27 编辑
Guildenstern 发表于 2020-12-27 21:35
今年唯一一部在电影院看的电影。以往皮克斯是“小孩子爱看,大人也爱看”的路线,但是这部明显目标观众是成 ...

我觉得头脑特工队也挺难懂的,反正我是一刷之后不懂为什么说快乐是从悲伤中转换过来的,还有那种曾经很有纪念意义的回忆岛居然会一个一个消失也很费解,后来看了解析才知道这个就是人类心理生成机制
我一个成年人都看不懂 我觉得小孩子应该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30 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简单单也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30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zrael_0 于 2020-12-30 09:48 编辑

感觉这片子里有不少佛学理念,比如说“轮回”、“自信具足”、“执念成魔”、“圆寂”、“涅槃”。
而且爵士乐做主题真就无法客观评价,太犯规了,美国黑人对世界最伟大的贡献莫过于此。

片子虽然平淡,但难得的摒弃了许多符号化标签化的东西,能感受到沉淀下来的真情实感,在当今影视作品要么打鸡血要么灌鸡汤要么各种政确但就不说人话的大趋势下,这份平淡但是真实的基调真的难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30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Terry和Jerry这形象和互动有点让我串戏到德克斯特和蒂蒂,挺好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2-30 1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有些过誉了,不过让我很惊叹的是画面,对阳光,风,树……灯,衣服质地……的表现,完美!

—— 来自 OnePlus GM191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1-21 19:50 , Processed in 0.05589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