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月神侠

[其他] 《棋魂》国产真人版第一季完结,第二季拭目以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6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35集看完观感还不错,然后最后一集剧情真的就是为了剧情凑时光和余亮二人组剧情直接把洪河老爹献祭(让洪老爹重病卧床不起)了,洪河你真太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給大家说一下。现代围棋正式的比赛都是一对一决胜负,两个人以上的赛事基本是带有娱乐性质的邀请赛。因为棋手的棋风还有思维都是有区别的,而且比赛时不能交谈(除了相谈棋),默契什么的基本不存在也不会特意训练这个了。这个赛制,已经把我认识的棋迷给雷吐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午外野有个豆瓣粉圈养号帖,里面有老哥回复,你以为能井水不犯河水,殊不知山还会走向你从某种意义上说,下午才看到这句,晚上就被山给撞了,欢声笑语中打出GG.微博的狂欢又 与我们这种所谓的原著党们何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我一腐女给看吐了,30集这剧就完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这几集真是没棋也没魂了,
前面看的有多开心,后几集看的就有多窝心……

—— 来自 HUAWEI PCT-AL1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恶心死我了。md,大陆影视界算什么,真的同性情节剧情不敢写,两直男缺偏偏要搞暧昧
怎么割裂成这样的,这种算什么,这种氛围算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编剧献祭自己的亲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懂你们原著党,都揣着明白装糊涂呢,原作者没有意图卖腐,不炒CP???当年每年官方放纵这么多光亮的同人本敢情是官方眼瞎了???
竹林赠扇,意境到了,无声胜有声
沈一郎和白娘子也没忘记给一个好结局,点到为止,很好
13中最初的初心也圆了

时光说,越是成长,人感觉越孤独,但是有一个对手总是不离不弃,没什么问题啊

至于洪河,这种情况中国还少见吗,又不是日本的环境,从小到大中国式家庭因为家庭原因放弃些东西不多了去了,而且洪河又不是不碰围棋了,再说了,当初给洪河设定一个家里反对的背景,不最后就是放弃和坚持2种结局可选吗,有啥奇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原作党棋魂动画跟漫画都没看完,这最后一集恶心到了

—— 来自 Xiaomi Mi 10 Pro,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lanchen 于 2020-11-26 23:23 编辑

洪河的剧情很符合逻辑,从他老爸出来那时候的伏笔已经埋下了
方绪改得多好多丰满,白川老师也圆满了,真正的传承,十三中最后夺冠,一切都很美好啊,沈一郎也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脸懵逼的问下味精是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mzxe 发表于 2020-11-26 23:21
一脸懵逼的问下味精是谁

本剧围棋指导之一的中国围棋协会范蔚菁三段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mzxe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我以为编剧只是怨念伊角,现在我发现,他是真的恨和谷啊,莫非是因为磕亮光cp觉得和谷戏份太多让他不爽了?另外这编剧对洪秀英也是恶意满满,直接骨龄不过退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nluna 发表于 2020-11-27 00:18
搞不懂你们原著党,都揣着明白装糊涂呢,原作者没有意图卖腐,不炒CP???当年每年官方放纵这么多光亮的同 ...

原作卖的质量高啊,不嗑cp也可以看的很嗨,剧不嗑cp最后一集能看?

你说的几个亮点的确有,但被节奏奇差又拖沓又长又水的卖麸桥段夺去了大部分的注意力。

最后一集就算作为一个亮光同人本来看也是质量较低的那一档,没有营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painedbird 发表于 2020-11-27 00:33
之前我以为编剧只是怨念伊角,现在我发现,他是真的恨和谷啊,莫非是因为磕亮光cp觉得和谷戏份太多让他不爽 ...

感情前面出来一段操着一口塑料韩语就是为了给三只松鼠打硬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作哪里有炒腐啊,原作是上个世纪的漫画。
之所以这么描写在现在看来这么基,是因为作者是一个女性,感情描写的比较细腻。
至于集英社放纵同人本那跟原作有什么关系?原作2003年就完结了。
原著更偏向竞技,“以颤抖之身追赶,怀敬畏之心挑战”,这才是原作的主题。
主要描写的就是亮追赶挑战佐为,光追赶挑战亮的这个成长过程,而佐为衔接了两人,这才是“神之一手”,不是什么感情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L.L 发表于 2020-11-26 22:57
今天下午外野有个豆瓣粉圈养号帖,里面有老哥回复,你以为能井水不犯河水,殊不知山还会走向你[f:06 ...

有时候这种创作思路我是很困惑的。

正剧把人物刻画的优秀,然后同人随便搞。这思路很正常。
正剧随便搞,然后同人意淫角色很优秀。这思路是尿路堵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nluna 发表于 2020-11-26 23:18
搞不懂你们原著党,都揣着明白装糊涂呢,原作者没有意图卖腐,不炒CP???当年每年官方放纵这么多光亮的同 ...

原作有没有手牵手这类行为?两人争吵的主题有离开过围棋吗?原作拿捏得非常得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nluna 发表于 2020-11-26 23:18
搞不懂你们原著党,都揣着明白装糊涂呢,原作者没有意图卖腐,不炒CP???当年每年官方放纵这么多光亮的同 ...

有没有搞错,棋魂本身不是因为炒cp火的,日本本土没多少本子,国内也就一些同人文,你这个买官方版权的剧才是后续改编无力只能刻意麦麸凑剧情,自己改编的差麦麸还能甩锅给原著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喇叭花田 发表于 2020-11-26 23:42
原作有没有手牵手这类行为?两人争吵的主题有离开过围棋吗?原作拿捏得非常得当。 ...

手牵手就是腐,你们TM脑子都注水了吧…………你和你兄弟高中学农住外面时候不会争吵???电视剧虽然有卖腐的意图,但是也就是正常范围,搞得好像这样的日常描写就是卖腐了???那你告诉我鲁鲁修那种是什么,是不是在你们眼里直接就是上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zhumiaomiao1991 发表于 2020-11-26 23:47
有没有搞错,棋魂本身不是因为炒cp火的,日本本土没多少本子,国内也就一些同人文,你这个买官方版权的剧 ...

哟,这时候版权方监修是不是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2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tm笑爆,原作卖腐这种话都说的出来。

原作的小亮是什么样的人?他的温柔、执着、锐气是怎么样的?这个片子里的小亮又是什么jb?我看原作能自己脑补两人不可描述,看这个只想抽爆俞亮狗头。

原作的奈濑是不是恋爱脑?

按这部的说法,原作从院生篇开始每个人都想过围棋人生,这部每个人都想过有围棋人生,下个棋顺便谈谈恋爱。要说每个人想看的东西不一样就算了,怪原作真是搞。要不是有原作的框架兜着,就这能整出个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robertjiong 发表于 2020-11-26 23:07
恶心死我了。md,大陆影视界算什么,真的同性情节剧情不敢写,两直男缺偏偏要搞暧昧
怎么割裂成这样的,这 ...

这个其实非常非常复杂,甚至和编剧从业人员性别,受众消费能力都直接相关。

如果只从性心理学上讲,这种氛围就是实打实的心理变态了。

就像是一个男的,从小他冲你就电他,他看裸女你就羞辱他骂他揍他,最后他变成一个见到成人内容就会主动点举报键,对成人内容和异性没有任何兴趣的,诚实正直遵纪守法的柳下惠。也就是一个彻底的性变态。换成女的其实也一样,女性性压抑的程度其实比男的要高。先不提森茉莉了。

而且这里面有三层,至少三层。

1,部分观众没有充分的性需求发泄渠道,转而需要耽美作品
2,由于上面的管控,无法在主流渠道提供充分完全的耽美作品
3,资方为了吸引这部分受众,将所有作品全变成耽美作品

之所以有冲突,是因为猫和狗被关在了一个笼子里。如果这部剧的海报是时光与俞亮激情湿吻,褚赢半裸抱住时光,那我相信很多人压根就不会点开,更不会有任何的冲突和质疑。说白了,你直接播两男的一边下棋一边插**,谁输了就要被所有人插**我都没意见。因为我不看。

是现在的各方面的极端情况,让编剧无法理智产出一个作品。而理智,是离插腚眼最遥远的词汇,那是大脑与屁股的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你们比堀田由美老师更牛逼,行了吧,堀田由美自己都是在看过剧本前提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键盘侠们比作者更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不满的一点就是最后一集把洪河完全工具人化的剧情,明明这个角色改编得最接地气、表演又出色,却硬生生给套路出局了,这哪儿是什么青春励志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不满的一点就是最后一集把洪河完全工具人化的剧情,明明这个角色改编得最接地气、表演又出色,却硬生生给套路出局了,这哪儿是什么青春励志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集拍的什么几把玩意?原作有这么基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0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nluna 发表于 2020-11-27 00:08
是的,你们比堀田由美老师更牛逼,行了吧,堀田由美自己都是在看过剧本前提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键盘侠们 ...

堀田收了版权费还不能说几句好话了....她只是推荐你们去看这个剧,堀田可没说这剧只能夸不能骂,被骂甩锅给她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0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晚上刚看了第一集还想着香了这么久了应该没事了
结果你们告诉我大结局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1-23 16:49 , Processed in 0.06251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