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被子十三

[NS] 旷野之息的玩点在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4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看山的那边有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Asukalangley33 发表于 2020-09-14 17:10:49
相较于很多神殿,神兽的解密可以说不是那么反“游戏直觉”了
比如雷神兽解谜的主题就是导电,只要想尽办 ...
骆驼尾巴上吊着的那个宝箱真爽,我是定住它然后在射断绳子的瞬间用磁力吸住拉回来,妹子则是用磁力荡秋千荡回来的时候射断绳子,不同的解法都很有乐趣

  -- 来自 能手机投票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ownnote 于 2020-9-14 17:32 编辑
yahanintnedo 发表于 2020-9-14 17:10
卡卡里克村都给你点出来了,游戏里最粗暴的引导方式,然后大呀哈哈在去卡卡里克村的必经之路上,你这都没 ...

这点还是比较赞同他的看法。比如背包扩充是个比较重要的收集,只是放在路上非常不保险,要多些提示让玩家不要漏掉比较好,就像水神兽的路线上安排了很多npc引导到王子那里。
背包可能不是很占用剧情的事情,像王子那样太大张旗鼓不好,那么也应该在几个关键的地点给些提示,比如画画老头可以顺口提到几句,或者其他小呀哈哈说出来。他回帖里说直接去迷失森林见不到跳舞仔,这个我理解是必须帮他夺回沙锤并陪他经过这段路才行。只是我到森林之前已经见过跳舞仔,也没有考察过这个问题,不知道如果到森林之前没有遇到跳舞仔的话,会不会有人给提示?希望你去哪儿附近找一下这人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Asukalangley33 发表于 2020-9-14 17:10
相较于很多神殿,神兽的解密可以说不是那么反“游戏直觉”了
比如雷神兽解谜的主题就是导电,只要想尽办 ...

对我来说都挺无趣的
特别是风和火
就是瞎**跑到处扳机关,所谓的“属性”的思考可以说几乎没有,主要的时间就是瞎**跑
梦见岛的解密就显得“解密”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9-14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9-14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何然 发表于 2020-9-14 17:43
对我来说都挺无趣的
特别是风和火
就是瞎**跑到处扳机关,所谓的“属性”的思考可以说几乎没有,主要的时 ...

属性思考也不是很教条的那种啦,有感觉就行了。与其说是属性不如说是把利用相似的规则的东西塞在一起,并把他们关联性起来;神兽内部的空间就这么大,所以没有五花八门的解密,这些都放在120个祠堂了。
不过老实说四个神兽的整体规划上是电和水比较好,就像解魔方一样要考虑前后顺序,剩下两个是没有太牵一发动全身的整体规划,但要说瞎按就过去了也太那啥……而且织梦岛也就大雁塔和乌龟岩比较整体吧,前面的布局也是比较单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乐趣就是海拉鲁这么大个院子随便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那个初始台地没下水抓过鱼,所以拿不到防寒服硬是点着火把吃果子爬山的人……
我也是第一次去卡卡利科村因为下雨视野不好错过大呀哈哈的人……
所以前10个小时的野炊对我来说真的是,毫无游戏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自己本身没什么好奇心的话,这游戏对你来说很无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任务1.解锁每一个区域的高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任务2.解锁每个区域的 神庙  任务3.解锁四神兽 任务4.解锁各各城市的支线 最后打bos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体感解谜蛮有劲的,但找呀哈哈太费劲了,探索拿到好东西但背包装不下深感痛苦,小游戏玩起来难受,战斗也get不到乐趣,玩了几十个小时,并不是无聊,而是负反馈大于正反馈
我八岁的时候不想到处乱跑,只想呆家里看动画和特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downnote 发表于 2020-9-14 18:00
属性思考也不是很教条的那种啦,有感觉就行了。与其说是属性不如说是把利用相似的规则的东西塞在一起,并 ...

有一些有趣的祠堂给我的感觉是“哇,居然是这样”
而四圣兽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哦,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血狂毘沙门 于 2020-9-14 19:50 编辑

自由度最高的开放世界游戏吧 出了初始高地后流程没有硬性限制 但又有微弱的引导不至于让你找不到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我来说是爬塔开地图
开完地图就没动力打下去弃了

—— 来自 HUAWEI LYA-AL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子十三 发表于 2020-9-14 10:47
看来确实是我的心态和玩法有问题。这作游戏比较适合空出一个下午或者一整天来坐在电视机前或者躺在被窝里 ...

对的。我突然想到我玩旷野之息正好是换工作间隙,每天不上班感觉逐渐和世界脱离,于是全身心投入到这个游戏中,完全被治愈了。没有什么功利和规划的感觉,想做什么做什么,经常是本来打算做一件事但路途中间发现了什么更有意思的地方就把之前手头上做的事情丢下了。可以说毫无集中力,但感觉特别开心,每时每刻都有新的有意思东西吸引着我。至今记得大雷雨夜在桥上看见从天空飞过的龙,深受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野炊的世界是,玩过一段之后,开机,什么都不玩, 站在那里,看日月变换都很感动的游戏。 类似xb开头的感觉也是。
其他,不论老滚,巫师,还是gta,大表哥,不太有这种感觉。这些开放世界开机都很有目标,野炊虽然开机进去一时半会儿不有啥目标,不知道干什么,但就这么站着就又满足感。 很享受这个没什么人,没什么复杂故事,但无比生动的世界。有点亚洲文化那种细腻感。类似,ico, 旺达,吉卜力的动画那种感觉。
粗茶淡饭 但很真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可以找一个兴趣爱好有些许偏差的朋友一起来玩,反正我舍友就喜欢探索看风景,一遇到解密和高难度战斗就把NS丢给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站上某座桥会有人过来关心劝阻你别跳;每天凌晨的某个时段,小女孩会瞒着爸爸悄悄来到母亲的墓前哭泣……如果你有发现并且咀嚼这些细节的感性,那野炊的游玩历程绝对是一场疗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希梦 于 2020-9-14 20:27 编辑

联想到像生化危机1这样的游戏楼主怎么办?冲到洋馆然后就开始搜查了
几乎也是漫无“目的”的

不过都是被关卡一 本 道 的游戏和网游惯出来的毛病
还是有得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angsmallquan 于 2020-9-14 22:22 编辑

对我来说玩点是不受限的探索感。这东西还是得分人,如果你就是喜欢剧情驱动的游戏,需要显性指引,旷野之息这种弱剧情暗引导的可能确实不对味
我自己是不太在乎剧情的,而且好奇心很强,所有游戏我基本都会尽量逛遍能去的地方(一个不恰当的例子:我玩巫师3的时候充分利用了这游戏可以逐句跳过剧情的功能来快速看台词,因为主线剧情尤其是演出太无聊了,不做还不解锁支线不能去新图。另一方面我把昆特牌以外的所有支线都做完了,就是为了能逛遍所有的山洞巢穴,猎所有能找到的魔)另外我在巫师和大表哥里极端讨厌那种必须跟着NPC步伐走并聊天的流程,既不能探索途径的场景又不能专心看剧情

野吹就很能满足我的好奇感,往海拉鲁随便一站,右摇杆推一圈就能看到至少一个有意思的点,例如奇怪的建筑/山体/场景/怪物/NPC,然后就会在好奇心的趋势下去看看,不受地形和剧情约束,而且路上一定会又发现新的好奇的点,不断循环。这种情况下不需要指引或者任务就能一直玩下去
直到海拉鲁的地形都快背下来了、回忆任务看眼照片就能马上找到地方,后期就渐渐开始腻了,所以我希望野吹2复用一代地图能少点,最好新区域越多越好(不过即便如此,2020再打开野吹时还是能发现很多新东西,比如没对话过的npc,不知名的小游戏,各种隐藏在场景里的叙事,内容实在太丰富了

(不过作为老塞尔达粉/解密爱好者插句题外话,野吹还是少了点那种费劲脑汁想出来然后“卧槽”“妙啊”的谜题,一堆神庙都是一眼就能看明白,还有一些是复杂却并不有趣的组合,希望2来点以前大迷宫级别的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的乐趣就是爬塔开地图,找到最开始玩WOW的兴奋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的异世界旅游体验

—— 来自 OPPO PCLM1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14 2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糖醋里脊和果子 发表于 2020-9-14 14:41
楼主是不是不习惯孤单呀
野吹算是一个很孤单的游戏了

倒也不是,我挺享受自己一个人在陌生城市里瞎逛的感觉的。但是玩BOTW就不太能沉浸下去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题外话 大家都在吹登高望远找新探索内容 我自己觉得做的还不如早年的刺客信条爬楼找鸟瞰点好玩 我摸了塞尔达几个小时就觉得无聊透顶转去玩ac奥德赛了 不能说不是好游戏 但是实在觉得吹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说服自己玩不喜欢的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玩日式RPG最讨厌的就是地图上的空气墙和禁行,好像不走完这个剧情这游戏就下不去了,但是野灶完全满足了我任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4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mdaHT 于 2020-9-14 23:27 编辑

想想有些人get不到野炊的玩点也是正常的,想想现在很多玩家对jrpg的态度就是看剧情,某大厂演出拉满的游戏,可探索内容却少得可怜,地图还简单得让人发指,审美不一样了啊因为好奇去探索大地图发现隐藏地点隐藏支线获得宝箱的乐趣,在野炊里通过地图引导被无限放大,这楼里居然还有把这种模式和AC这种直接把任务点都标给你的方式都能混为一谈了,有本事把AC里的图标都关了,看看自己能不能在这种所谓的开放世界探索得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0-9-30 17:42 , Processed in 0.05143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