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jojohunter

[新闻] 野比大雄比他后面的那些亚萨西废柴后宫男主强在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4 2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hunter 发表于 2020-2-14 23:25
问题是龙傲天野比也不虚啊,野比这厮处于一个很奇妙的叠加态……人设是个亚撒西废柴,但是人生经历却是个 ...

不知道剧场版算不算正史,我是觉得剧场版的大雄和动画还挺割裂的。
不算剧场版,我记得大雄开公司都破产了,后代也过得不咋地,射击和翻花绳的特技也没让他在社会上获得成功,怎么样也称不上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hunter 发表于 2020-2-14 23:25
问题是龙傲天野比也不虚啊,野比这厮处于一个很奇妙的叠加态……人设是个亚撒西废柴,但是人生经历却是个 ...

大雄的人设实际也不是温柔废柴啊,内在很勇敢,而且不管长篇短篇都爆发过火场怪力。在连载版的《强力超级超人糖》里,一发急把胖虎和小夫一并秒了,不愧野比海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萨托斯 发表于 2020-2-14 23:32
不知道剧场版算不算正史,我是觉得剧场版的大雄和动画还挺割裂的。
不算剧场版,我记得大雄开公司都破产 ...

短篇故事里大雄的人生轨迹就已经改变了。和静香结婚,对大雄和胖妹来说都收获了更好的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调侃归调侃,野比海皇,救世主这些,事实上大雄就是个优点乏乏的普通人,能娶到静香已经是够童话了,非要给他带那么多高帽做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2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雄就一正常思维的小孩,有美女倒贴立马神魂颠倒,比如机器人女友那集

后宫男差就差在不真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ponutopia 于 2020-2-15 01:23 编辑
旋转吃草 发表于 2020-2-14 23:19
如果你不是冷无缺嘲讽,那你这就是典型的传统中国家长式思维。小孩子当然有恋爱情感,只不过限于生理和心 ...

这就上来先扣帽子了? 至于小孩子恋爱感情,你可算了吧,大雄多大?小学四年级,10岁你泥巴玩清白了吗还恋爱恋你🐎呢
  童年很多人都有憧憬倾慕特定异性的经历,但是一个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能区别这和“恋爱”的区别。而且我怼的是他的“恋爱是哆拉A梦的最重要主题之一”的观点。虽然这个帖子标题就特别刺眼,但是能从各种不同视角发散讨论也是作品本身器量大的体现,大雄在多拉宇宙确实走哪撩哪的艳遇史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谈资。但你们要把哆拉A梦定性成恋爱题材漫画那就尼玛离谱,丢了基本的是非歪曲作品基调我见一次怼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AlienFromEarth 发表于 2020-2-14 12:57
大雄是继承他妈的美少年,可以女装那种
算起来他爹看上他妈可能还是先看过女装的他 ...

本来就是看上女装的儿子
对他爸来说那就是儿时的女神,成年后见到了长得像女神的女高中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倒是拉个具体点的靶子出来打啊,现在亚撒西男主也进化不少了,我看大老师啥的在泥潭风评也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yujincheng08 发表于 2020-2-13 20:37
可能是因为激发了静香的母性?

btw,大雄就两个妹子能炒股:胖妹和静香,这也算后宫?(败犬论坛无疑是挺 ...

胖妹是前田敦子,当然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03e7 发表于 2020-2-14 05:32
有望代表日本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
辱野比了,人家是实打实的宇宙第一神**手
...

不,现实里还是有更强的,韩国奥运选手都快瞎了,然后能根据现场观众的声音射击的。。。野比应该还是达不到这个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萨托斯 发表于 2020-2-14 23:32
不知道剧场版算不算正史,我是觉得剧场版的大雄和动画还挺割裂的。
不算剧场版,我记得大雄开公司都破产 ...

养恐龙的第一个大长篇,就是26卷(?)的短篇延长起来的。
大雄热爱动物+本性善良,在社会上还是能有一席之地的。未来他从事的也是环保相关的工作,适合他。
早期那个惨样是公司着火了。运气太差。(虽然大学落榜+没工作,确实能力不怎么样)。
射击这个东西算是儿童漫画里藤子不二雄难得给他加点主角光环的剧情强解了。不然大长篇开拓史他都过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萨托斯 发表于 2020-2-14 23:32
不知道剧场版算不算正史,我是觉得剧场版的大雄和动画还挺割裂的。
不算剧场版,我记得大雄开公司都破产 ...

相当于在短篇通过大量日常故事的积淀塑造出有缺陷但又生动可爱的人物(其实不只大雄一个),然后在大长篇又让他们冲入冒险的急流,在惊涛骇浪的磨砺中迸发出很多可贵的品质。这种日常和非日常之间的反差,其实有一种升华的感觉。

由此又联想到了我很喜欢的muv-luv。不知道吉宗钢纪创作muv-luv的时候,以开头的extra篇为隐藏的unlimited篇和后续真正展开的alternative做出大量铺垫和衬托的做法,是不是有受到藤子老师大长篇这种创作模式的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野比开的公司被烧了是不假,但是仔细看那张图的话会发现野比被消防员救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的东西是烟花,换句话说是他自己把公司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萨托斯 发表于 2020-2-14 23:32
不知道剧场版算不算正史,我是觉得剧场版的大雄和动画还挺割裂的。
不算剧场版,我记得大雄开公司都破产 ...

另外,火灾、公司破产等等糟糕的未来事件,只存在于第一话世修带来的相册,但是因为哆啦A梦到来之后变成了大雄和静香结婚的世界线,所以未来已经改变了,之后故事里出现的中年大雄虽然也有各种烦恼,但不是生活的失败者
而且相册到底怎么回事,一直有读者提出观点说照片可能是ps的,只是为了用夸张的事例刺激大雄让他不要再那么懒惰(这小子很多毛病其实根本上就是懒惰这一条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月美夜子 发表于 2020-2-14 13:19
现在一般设定大雄这小子不戴眼镜时的颜值很可以

早期他的评价是眼镜猴

脱了眼镜一般是33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月美夜子 发表于 2020-2-15 10:00
另外,火灾、公司破产等等糟糕的未来事件,只存在于第一话世修带来的相册,但是因为哆啦A梦到来之后变成 ...

感觉爱好者们有点过度解读了,有点吴闲云读西游的味道了。
一直绝对这种难以解释的漏洞是受现实动机的影响而不是创作动机影响的可能性较大,八成就是创作当时没想好之后怎么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佐倉綾音. 发表于 2020-2-15 10:01
早期他的评价是眼镜猴

脱了眼镜一般是33眼

玉子被称水泡眼金鱼 其实都是大圆眼镜的锅
而且好像记得眼镜猴那一话一开始,大雄不知道眼镜猴啥样,就说那一定是可爱的动物,“因为有人叫我眼镜猴”。至少他对自己的颜值是自我感觉良好的 虽然后来有的故事也有抱怨过玉子给他遗传了一张不够英俊的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雄是比较老派的男主设定,70 80年代的那种

平时看着比较不行/吊儿郎当/不靠谱,但认真起来特别可怕的

我甚至能拿他和寒羽良比,至少认真起来**法都是超神的

而且到了剧场版里,大雄基本就没怎么怂过,怂的任务都交给小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满月美夜子 于 2020-2-15 10:18 编辑
阿萨托斯 发表于 2020-2-15 10:07
感觉爱好者们有点过度解读了,有点吴闲云读西游的味道了。
一直绝对这种难以解释的漏洞是受现实动机的影 ...

是的,我觉得一开始作者想到的应该就是“哆啦A梦改变大雄未来”这么一个点。
但后来又画了一些围绕时光机并且涉及时间旅行悖论的故事,甚至引出了“时间旅行是否难以改变历史”这样的问题,那么要让这些剧情变得一致,读者就得脑补一个非线性的时空观(含有平行/分叉/网状之类的结构),这又超出了作品所面向的一般读者的知识水平(但藤子老师本人肯定是能想到而且想过的),于是反过来ps照片之类的强行解释反而成了让剧情变得一致的捷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2-15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到了复习糟糕小叮当的时候了
原作亚撒西但勇敢的小学生和同人冷漠后宫男小学生的对比

—— 来自 HUAWEI LYA-AL00, Android 9上的 S1Next-鹅版 v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2-15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萨托斯 发表于 2020-2-14 23:20
不是,这年头大部分后宫动画男主的颜值设定都是较高的水平,也就浦岛景太郎,平贺才人,上条当麻这些老一 ...

这年头大部分后宫动画男主的颜值设定都是较高的水平


这真没错... 所以严格来说后宫男主也不是一无是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yujincheng08 发表于 2020-2-14 12:37
可能是因为激发了静香的母性?

btw,大雄就两个妹子能炒股:胖妹和静香,这也算后宫?(败犬论坛无疑是挺 ...

红鞋女孩、克蕾姆、大雄超人那一话的外星妹子,要是能再见面,对静香说不定有威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2-15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XE游侠 发表于 2020-2-15 01:54
本来就是看上女装的儿子
对他爸来说那就是儿时的女神,成年后见到了长得像女神的女高中生 ...

没记错那是记忆的刻意美化吧... 当时我看时是这么认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后宫男主呀撒洗的时候,我一般觉得:这我也做得到啊
大雄呀撒洗的时候:这个我确实做不出来

—— 来自 Xiaomi MI 5s Plus, Android 7.0上的 S1Next-鹅版 v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一 发表于 2020-2-15 10:31
没记错那是记忆的刻意美化吧... 当时我看时是这么认为的

也对,对生活完全绝望,还饿得要死想自杀的情况下一个起码干干净净的“长头发”女孩子给一个巧克力让自己重拾生活的信心,真的是会美化成仙女也不为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2-15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ienFromEarth 发表于 2020-2-15 11:42
也对,对生活完全绝望,还饿得要死想自杀的情况下一个起码干干净净的“长头发”女孩子给一个巧克力让自己 ...

大雄真要是有他爸记忆里那颜值哪至于那么卢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旅行到底能否改变未来在哆啦A梦里确实是个谜题
大多数短篇时光旅行试图改变未来都不但没能成功,反而促成了原有未来的发展
但也有少数几次改变成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15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天争锋_LZ 发表于 2020-2-15 10:36
大部分后宫男主呀撒洗的时候,我一般觉得:这我也做得到啊
大雄呀撒洗的时候:这个我确实做不出来

做不到的(摇手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极八爪鱼 发表于 2020-2-15 07:56
不,现实里还是有更强的,韩国奥运选手都快瞎了,然后能根据现场观众的声音射击的。。。野比应该还是达不 ...

神**手是比射击准确度,不是比瞄准的办法,你就是用鼻子瞄准环数上也不会有加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5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野比大雄比他后面的那些亚萨西废柴后宫男主强在哪里
1首先没有什么后宫
2大雄关键时刻表现都是猛男级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0-2-29 11:07 , Processed in 0.04559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