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evangelina

[新闻] 京阿尼上CCTV,评价还蛮中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4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oublehit 于 2020-1-14 12:53 编辑

求个地址,想看看
瞎了没看完主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言不搭后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微博上这个视频把开头部分剪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提到数据库这词,数据库消费现象,要么是确实看过东浩纪的文章,要么就是多少阅读过各种国内婆罗门之间的讨论吧?自己人应该是没跑


只不过每次看到现在不管是B站还是主流官媒给二次元的各种光鲜亮丽的“包装”,总觉得一直有种违和感
宅作为一种亚文化,一种来自于国外的亚文化,和过去欧洲年轻人沉迷摇滚,美国年轻人沉迷嬉皮士,日本年轻人沉迷御宅,本质上是类似的,他们先天都是年轻人用来逃避现实,用来反抗主流文化的方式,你非要把他向主流文化靠拢,那当然是会受到排斥的
NGA老哥有个人的签名说得好,现在年轻人沉迷的游戏动漫,70年代叫流行音乐,80年代叫武侠小说,90年代叫游戏厅、古惑仔,现在不过是变成御宅了。年轻人喜欢什么亚文化的东西,长辈们就反对什么而已

我觉得这才是试图让主流接纳的闪光少女被二次元群体非议的根本原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doublehit 发表于 2020-1-14 12:51
求个地址,想看看
瞎了没看完主楼

https://weibo.com/5634088182/IpoDV5if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像海贼王、火影、高达这些,看着很燃的……肤浅的……”

那不算高达,它已经被粉丝排除在高达的序列之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名津流 发表于 2020-01-14 13:14:41
能提到数据库这词,数据库消费现象,要么是确实看过东浩纪的文章,要么就是多少阅读过各种国内婆罗门之间的 ...
亚文化该有自觉. jpg

一个劲热脸贴冷屁股,在国外是被资本恶心,在国内还额外多一重因为官员脑抽时不时被橄榄的不爽感

不过话说回来亚文化也不是什么安稳宁静的理想乡

圈外人不解的目光和评论、圈子里大家主张的吵闹和分歧,哪个都不是单纯的爽和快乐

但就是这种心情定义了圈子啊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的对京紫的评价吹起来真的不会不好意思嘛
后面关于数据库的讨论,真的是…感受到了东浩纪对于动漫批评的巨大影响力

—— 来自 HUAWEI ALP-AL00, Android 9上的 S1Next-鹅版 v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fefe 于 2020-1-14 13:47 编辑

bilibili9.7分,绝赞好评中;不像xx,xx那么肤浅。嗯,学到了,学到了。

以后谁还敢质疑b站评分的专业性,这下算是官方认证吧。以后剧场版引进方可以学一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c6所谓老二次元,,上次评月球大电影的时候连线都搞错了还有一群人在喊好,放一般漫评早被挂起来群嘲到死了。真是缺乏认同感,官媒放个p都是香的,有自己人,没眼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内部肯定一群粳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doublehit 发表于 2020-1-14 12:51
求个地址,想看看
瞎了没看完主楼

B站就有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3304789
《今日影评》很多东西都值得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川夏纪 发表于 2020-01-14 11:24:54
电影频道应该是和整个央视平级的吧,还是甚至更高一级来着。
为什么啊,求科普

  -- 来自 能手机投票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6公主向来画风就是这样嘛,可以说是唯一文化优先而不是意识形态优先的央媒了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观众年龄没错,90后偶像宅,00后异世界,也就剩80后当主力了

  -- 来自 能看大图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kg21xhunter 发表于 2020-1-14 15:57
观众年龄没错,90后偶像宅,00后异世界,也就剩80后当主力了

  -- 来自 能看大图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 ...

说起来80后都40岁了,马上更年期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名津流 发表于 2020-1-14 05:14
能提到数据库这词,数据库消费现象,要么是确实看过东浩纪的文章,要么就是多少阅读过各种国内婆罗门之间的 ...

消费主义演化的实质,从主流文化角度看,当然要尝试去包容了,贴这种“光鲜”标签也是包容的一部分,亚文化本来就是逐步被融合进去的。十年前游戏还是洪水猛兽呢,如今游戏市场是个什么概念嘛
只是如今的年轻人跟以往的年轻人不太一样了,以往年轻人消费的方式是与主流贴近,如今这一代年轻人其实是在刻意远离的,一定程度上搞出什么圈子也是远离的一环,不远离没有生存空间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官媒一本正经的把眼镜属性这种日本人都拿来开玩笑的小众性癖拿上台来举例宣扬就有什么东西歪了,作为亚文化本身就是依赖于对主流文化的叛逆,或者说是基于信息不对称的优越感才得以生存的,所以当二刺猿成为主流的时候就必然和原先的不是一个东西了。这点右边的眼镜女也说了,所以本质上还是行家忽悠外行投资。
不过二刺猿的曝光和针对二刺猿的资本操作在国内确实已经不可阻挡了,野蛮生长也有几年了,就看什么时候会引发一次宫崎勤事件复刻版然后见光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央视研究二次元文化的时间可能比一些婆罗门还早,至少新科动漫很早就已经立项并且在电视台播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是中日关系回暖明显,二是资本运作。以后你会看到更多。
不过婆如泥潭也和二次元萌二一样极其缺少认同感,每次都对官媒一惊一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堆京阿尼里混了个炮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厨麦当牛 发表于 2020-1-14 16:51
我觉得官媒一本正经的把眼镜属性这种日本人都拿来开玩笑的小众性癖拿上台来举例宣扬就有什么东西歪了,作为 ...

“比如说眼睛属性”(推眼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杉打老虎 发表于 2020-1-14 11:24
印象中央视对动漫的报导里,哪怕是把部分福利片儿拿出来批判的那种,对动画和漫画的用词都是分得贼清的,比 ...

dmzj之前挨整顿的时候,那个截图里面的终末的后宫那个就显出是老司机了。这得评论插眼才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视上讲二次元不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以中心为新边缘,以回归主流文化的价值和叙事,认为是一种新的标新立异的行为。“
算是一种物极必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能不能不要顺便踩一脚B站up主,真正的专家学者哪有空上B站做视频,既然坛友都不能上CCTV-6,那就跟B站up主也没什么区别,整天从小朋友身上找优越感有意思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g21xhunter 发表于 2020-1-14 15:57
观众年龄没错,90后偶像宅,00后异世界,也就剩80后当主力了

  -- 来自 能看大图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 ...

90后看国漫的很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厨麦当牛 发表于 2020-1-14 08:51
我觉得官媒一本正经的把眼镜属性这种日本人都拿来开玩笑的小众性癖拿上台来举例宣扬就有什么东西歪了,作为 ...

后面的立论是针对“市场”来的,你看主持人抛出来的问题都是:如今的创作者需要怎么做了。所以这倒不是一种文化宣扬,更多的更像是一种商业指导或者说市场风向预读。
哪个国家的年轻人都要消费,只是如今处在一个消费社会的渐进过程里,总得让市场找到一个新路子不是。至于说现在国内年轻人奉行的亚文化到底属于什么,其实人家言语之间早就暗藏自己的判断了。“过不了几年,就会成为主流狂欢”,亚文化终将被主流稀释的,这是节目敢这么说的底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6套一直画风不一样,之前也吹过别的日本动画,讲的都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4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名津流 发表于 2020-1-14 13:14
能提到数据库这词,数据库消费现象,要么是确实看过东浩纪的文章,要么就是多少阅读过各种国内婆罗门之间的 ...

不是亚文化变成主流或者靠近主流了
而是当年喜欢亚文化的年轻人现在已经开始步入中年,变成社会主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0-1-28 23:39 , Processed in 0.04951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