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561|回复: 230

[欢乐] 突然发现不结婚不生养,经济压力爆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6 0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了想开销,如果不结婚不生养,简直是单身天堂,虽然乐趣少了很多,压力也小了很多,还有更多自由。难怪现在结婚和生育率都暴跌,还是因为不够花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2-6 0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仅以我个人来看,以前只养自己时每月花1000足矣,现在打底也要3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承受不住经济压力的人的基因就这样被淘汰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風駿 发表于 2019-12-6 07:37
承受不住经济压力的人的基因就这样被淘汰啦

不愧是最崇尚社会达尔文主义的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如果连买房压力都没有的话,每个月手游上砸大几千都没压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错。尤其有了小孩之后,回忆以前快乐的单身汉生活,恍如隔世。再补充一下你的标题,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压力,各方面的压力都是质的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结婚不生养压力小更多
1+1》2
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0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不组建单身汉联合家庭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FPSEvo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oiccx2 发表于 2019-12-6 08:00
为啥不组建单身汉联合家庭呢

YMCA欢迎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没压力国家就有压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工作辞了
去随便哪个学校学个量子化学
看看一个月给你几个钱
老板给你多少压力
你有多少自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质和金融一样也是在透支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fallout 发表于 2019-12-6 08:09
你没压力国家就有压力了

关我pi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ctc 发表于 2019-12-6 08:11
你把工作辞了
去随便哪个学校学个量子化学
看看一个月给你几个钱

我有病啊去学生化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七色梦幻亚雷特 发表于 2019-12-06 07:30:26
主要还是和平。打仗的时候更艰难,也没看到少生。
打仗时候不用给孩子报班啊(正经)

  -- 来自 能搜索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fallout 发表于 2019-12-6 08:09
你没压力国家就有压力了

这压力本来就是国家转嫁过来的,房价是国家政策弄起来的,现在还要把医疗教育养老作为经济三架马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丁克?

—— 来自 Xiaomi MI 8, Android 9上的 S1Next-鹅版 v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風駿 发表于 2019-12-6 07:37
承受不住经济压力的人的基因就这样被淘汰啦

都不做婚姻的奴隶了,为啥还要做基因的奴隶?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加藤樱 + 1 思路广
慕兰 + 1
Mchaos + 1 好评加鹅
枯树大贤者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曾经算过,如果不结婚生娃,每个月省点用凭存款能花十几年……但有娃之后能不能坚持两三年都是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女儿的快乐是单身汉时代无法比拟的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Premium Edition,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养娃超级快乐,你不懂的,特别是女儿。

—— 来自 HUAWEI CLT-AL00, Android 9上的 S1Next-鹅版 v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十分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jctc 发表于 2019-12-6 08:11
你把工作辞了
去随便哪个学校学个量子化学
看看一个月给你几个钱

去学量子化学最后只能在高校里做研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棒读 发表于 2019-12-6 08:35
我曾经算过,如果不结婚生娃,每个月省点用凭存款能花十几年……但有娃之后能不能坚持两三年都是个问题 ...

你们当地公务员工资那么高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jctc 发表于 2019-12-6 08:11
你把工作辞了
去随便哪个学校学个量子化学
看看一个月给你几个钱

老哥又来扯量子化学了hhh~话说你那年小妹子怎么着了啊~快更新呀诶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Karajan 发表于 2019-12-6 08:49
养娃超级快乐,你不懂的,特别是女儿。

—— 来自 HUAWEI CLT-AL00, Android 9上的 S1Next-鹅版 v2.2.0.1 ...

可女儿终究要嫁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去本坛唯一指定养老圣地,记得买份意外险,那不是更完美了,不止生活压力瞬间消失,还能有额外惊喜!

—— 来自 Xiaomi MIX 2S, Android 9上的 S1Next-鹅版 v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要是个儿子咋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zhouxin95 发表于 2019-12-6 08:53
去学量子化学最后只能在高校里做研究吧

更多的大约是去送外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1-4-10 23:24 , Processed in 0.05798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