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399|回复: 285

[怀旧] 圣斗士里的战斗力设定就是个笑话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2-9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开播了美少女版的星矢,不觉得又把老版圣斗士找出来看了看,发现了很多童年没察觉的问题,特别是到了后期最为人称道的冥界大战篇,其不严谨程度简直不忍直视。
本来圣斗士并不是真正的硬核格斗漫画,双方每次基本上都是一顿嘴炮然后一个大招结束,并且每个角色原则上只会一招,和拳拳到肉腿腿见血的龙珠截然不同,但最起码战斗力这块要体现出系统**?比如龙珠,后登场的反派一定比前面强,就算没有直接交手但是可以间接表达出来。像拉蒂兹,战斗力1000吊打悟空比克,后来的同等级的栽培人轻易被小林等人打败,证明大家成长了。再看不可一世的宇宙大王,父子俩刚到地球双双被秒,唯一的作用就是告诉读者人造人的可怕之处。这就是鸟山的严谨。
反观圣斗士,别的不说,12黄金的排名到今天也说不清道不明,反正最强候选不外乎狮子、处女、天平这几个,但是最弱呢?我想非巨蟹和双鱼莫属!这两个二货前期被青铜吊打,中期被穆双杀,末期被一个拉达曼迪斯像掐小孩一样拎着脖子丢进地狱粪坑里,简直是黄金之耻,他俩究竟是怎样上位的我们至今不得而知,大概圣域的确是没人了。
到了冥王篇,战斗力系统彻底崩坏,再无法比较了。你看,同样是冥界三巨头,一辉可以无伤秒一个,要不是鱼叉妹用瞬移把他召唤走,估计剩下那俩就得跪。但就是这样的所谓三巨头之一,居然逼得号称黄金最强候补的狮子同归于尽!要知道同样是那头狮子,前期可是放水才让五小强过关的呀,怎么转眼间就狮子变小鸟了?
再看一般冥斗士,也是天差地别,某人可以不声不响一招做掉金牛(虽然自己也挂了),险杀白羊,这样实力的人物竟然只是一般杂鱼,感觉比三巨头也差不到哪去。108个梁山好汉还得按战斗力排座次呢。就好比宇宙大王身边的一个无名小兵可以单杀贝吉塔,但却无法加入基纽特种部队一样可笑。而后期往往黄金们一个大招可以送走几十个冥斗士,再也不见如此出色的人物,恐怕车田也是赶工,糊弄过了。
总之,好的作品一定要战斗力分明,看如今的航海王就是正面范例——用赏金代替战斗力,什么七武海、四皇、三大将、五老星……孰高孰低一清二楚明明白白,作者有道读者开心,清晰明了喜闻乐见,才是真正的好漫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黄金争论实力高低不应该是双子处女天秤么,有狮子啥事?狮子我记得当年在哈迪斯城和穆米罗一起被三杀了吧,跟三巨头之一同归于尽的是加隆吧……不过这个漫画本来就bug多的数不过来,各种设定都混乱不堪,没有讨论的必要我觉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只要知道车田既小心眼又脑残就行了,写脚本啥的水平烂的出奇,而鼓吹车田正统派的小鬼们更加脑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圣斗士确实是战斗力一塌糊涂……不过楼主你真的看懂了吗?

巨蟹双鱼被拉达轻易搞定是因为哈迪斯城有压制圣斗士9成小宇宙的结界,后来白羊狮子天蝎三打一也是同样下场……这是原作明确说明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巨蟹弱是真的,不过双鱼实力各部作品里浮动很大,狮子天蝎其实也很弱来着,但是人家帅啊……要说强肯定是双子和处女

  -- 来自 能搜索的 Stage1官方 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是乱了但楼主你这看的一塌糊涂啊 同归三巨头的是加隆 而且加隆也是吊打三巨头 后来是把圣衣送去打叹息之墙自己也想赎罪才同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看漫画不读字的典型
星座圣衣的归宿是偏宿命论的,谁该是什么座就是什么座的
普遍黄金>白银>青铜,是一般情况下对于小宇宙感知层级的排定
一辉的战力从登场就描述的高的可怕,比肩黄金级的
不管是战斗经验论还是小宇宙感知论,达到过高层级的圣斗士都碾压杂鱼

其本质更是小宇宙的力量都来自于所侍奉的神的力量
雅典娜高兴分你多点你就牛逼,没空分你的时候你就弱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nkan119 发表于 2019-2-9 01:39
虽然是乱了但楼主你这看的一塌糊涂啊 同归三巨头的是加隆 而且加隆也是吊打三巨头 后来是把圣衣送去打叹息 ...

当年意淫过,如果海龙鳞衣跑出来救场,加隆是不是可以活下来,毕竟后来海皇还帮忙送黄金圣衣给五小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月祥 发表于 2019-2-9 01:48
当年意淫过,如果海龙鳞衣跑出来救场,加隆是不是可以活下来,毕竟后来海皇还帮忙送黄金圣衣给五小强 ...

其实就加隆之前第五狱和拉达交手时的表现来看,他先宰了拉达再送双子圣衣也没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知道圣斗士国内最火的时候,巨蟹和双鱼座的同学简直是在班级鄙视链底层,当然我这种被徒孙打死的水瓶也就待遇好一丢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阳灿灿 发表于 2019-2-9 01:39
巨蟹弱是真的,不过双鱼实力各部作品里浮动很大,狮子天蝎其实也很弱来着,但是人家帅啊……要说强肯定是双 ...

是的,双鱼座还有个惨的地方就是动画搞的人设和基佬娘炮一样,也是那时候双鱼座小屁孩备受迫害的另一个方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J-002 发表于 2019-2-9 02:09
其实就加隆之前第五狱和拉达交手时的表现来看,他先宰了拉达再送双子圣衣也没啥问题…… ...

恐怕时间赶不及吧,我倒是觉得送了圣衣之后干脆直接跑路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哈迪斯城被拉达扔进洞里的5个黄金是因为哈迪斯城有冥王的结界,普通圣斗士进去实力连1/10都发挥不出,这不论是原作还是动画都说明了的。
黄金第一梯队除去上一代的童虎和史昂,应该是撒卡修大艾,加隆、小艾、穆、沙加、米罗属于第二梯队。官方设定集里有实力指数可以参考。
车田不喜欢水产已是众所周知(据说车田曾今被水产座的女的甩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曾今在圣实力讨论吧里看过一帖子,以5小强的实力为基准来衡量其他圣斗士的实力,个人感觉还算说得通。5小强里最强的应该是瞬和一辉2兄弟。瞬在圣斗士培训的时候就觉醒了第七感把师父打败了。一辉能打败艾亚哥斯一是因为他是小强,二是因为他在战斗中小宇宙能很快提升到接近甚至超过黄金的水准,再加上幻魔拳这个bug,而且每次出场都这么拽,输了岂不是很没面子...
真要讨论的话可以上圣实力讨论吧和all4seiya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不说,一辉是真的强,ND也打败三巨头了虽然差点被双子打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出你的实力.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我举双手同意,但正文写的……别的位面的同名作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弱黄金不加上一个米罗说不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2-9 0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句说句,大王身边能单杀没升级贝吉塔的还真有不少

—— 来自 HUAWEI EDI-AL10, Android 8.0.0上的 S1Next-鹅版 v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RRM 发表于 2019-2-9 02:33
恐怕时间赶不及吧,我倒是觉得送了圣衣之后干脆直接跑路算了。

加隆活下来那可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了,12黄金全灭,冥界全灭,海将军就一海魔女,和加隆同等实力的原作里是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NTAX-DA 发表于 2019-2-9 01:43
楼主是看漫画不读字的典型
星座圣衣的归宿是偏宿命论的,谁该是什么座就是什么座的
普遍黄金>白银>青铜,是 ...

一辉出登场也就是比五小强强一点点,刚拿到圣衣那会是被沙加吊打在死亡岛的,这个漫画里有相关情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J-002 发表于 2019-2-9 02:09
其实就加隆之前第五狱和拉达交手时的表现来看,他先宰了拉达再送双子圣衣也没啥问题…… ...

当时加隆自己说了,圣衣的共鸣声表示情况非常紧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起源 发表于 2019-2-9 09:09
有句说句,大王身边能单杀没升级贝吉塔的还真有不少

—— 来自 HUAWEI EDI-AL10, Android 8.0.0上 ...

是的,然后贝爷就用自残来提升战斗力,但鸟山明貌似忘了这个外挂设定

—— 来自 samsung SM-G950F, Android 8.0.0上的 S1Next-鹅版 v2.0.3-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2-9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步走天下 发表于 2019-2-9 10:14
是的,然后贝爷就用自残来提升战斗力,但鸟山明貌似忘了这个外挂设定

—— 来自 samsung SM-G950F, Andr ...

应该是有上限不超过超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ac0101 于 2019-2-9 10:52 编辑

没有雅典娜的Buff到冥界力量会被大幅压缩。
五个青铜得到了雅典娜的血Buff,沙加跟着女神走的。天秤和加隆是怎么得到Buff的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烧云 发表于 2019-2-9 10:36
应该是有上限不超过超赛

没有吧,最后用这个设定是沙鲁,直接变闪沙了

—— 来自 samsung SM-G950F, Android 8.0.0上的 S1Next-鹅版 v2.0.3-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c0101 发表于 2019-2-9 10:49
没有雅典娜的Buff到冥界力量会被大幅压缩。
五个青铜得到了雅典娜的血Buff,沙加跟着女神走的。天秤和加隆 ...

只是在哈迪斯城有结界。仙琴座不也在冥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jamella 发表于 2019-2-9 07:47
在哈迪斯城被拉达扔进洞里的5个黄金是因为哈迪斯城有冥王的结界,普通圣斗士进去实力连1/10都发挥不出,这 ...

第一梯隊的撒卡修三人不靠AE打不掉第二梯隊的大王,甚至靠AE都不算打掉了。
超有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但SS一样是真正的神作
很多人不懂辩证,抓住一个缺点无限扩大,能看到的也就这样了

有照妖镜的人进来说一下,楼主的原形是真神乐,还是只是变成神乐的白骨精
前者的话以后见到这号我就绕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LZ有没有好好看完原作就不谈了
比起其他作品后期战力飙升 圣斗士的问题是但凡新剧情五小强实力就回档
一定程度也是为了保老黄金面子
至于黄金孰强孰弱 这么多年不点明才有那么多争吵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9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说这个我就想为双鱼翻案。和几乎无伤的冥王人间体DOUBLE KO不能算弱吧。冥12宫开场也是做戏,最后被扔进地狱也是哈迪斯城有结界。
最弱的应该是巨蟹天蝎金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 沪公安备31011302000944 )

GMT+8, 2019-4-22 04:14 , Processed in 0.04122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