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river1981

[漫画] 推漫:咒术回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3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lzxs 发表于 2018-9-13 20:28
远超想象的恶劣和残酷

顺平一家子死的真惨,灭门惨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3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lzxs 发表于 2018-9-13 20:28
远超想象的恶劣和残酷

以前我还有点担心正式连载可能保持不了外传里那股狂气,看到这几张情报图以后不再担心了
就是顺平实在太惨了,就算预料到了他的死,也没想到是这样的形式

—— 来自 HUAWEI MHA-AL00, Android 8.0.0上的 S1Next-鹅版 v2.0.3-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3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Charizard 发表于 2018-9-13 20:45
以前我还有点担心正式连载可能保持不了外传里那股狂气,看到这几张情报图以后不再担心了
就是顺平实在太 ...

外传主要是“热烈爱着男主的附身女鬼”这个设定有趣,其他其实还是按照老套路来的
外传我主要是对于最后女鬼没了还有收尾很仓促这一点比较不满,还是有点可惜的
至于前一页贴的情报图我只想说
きも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3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愧是对人性的诅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行
作者的功力不足暴露出來了 有點想棄書了

因為前描述的太露骨 打從一開始就知道順平是拿來砲灰或是闇墮用的工具人
而且還沒好好刻畫這個角色幾話就知接砲灰掉了 讓我這個讀者看的完全沒感覺 只覺得是預定調和

然後砲灰法還這麼low
完全沒有演出上或敘事上的驚喜
就是個給工具人發便當的事務上的處理

這作品的優點是雖然劇情不怎樣但是角色都算討喜
不過作者已經開始學上了把角色當工具人用的壞習慣
這樣下去作品的優點都要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发刀,还是作者强


—— 来自 HUAWEI MHA-AL00, Android 8.0.0上的 S1Next-鹅版 v2.0.3-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话下来对顺平是真的挺有好感了
救回来……看起来已经希望渺茫了
希望至少能把真人干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口老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贱查了一下标题もしも的含义,信了作者是个文科生了

「もしも」:表示假设可能性很小的事物。略带贬义。不涉及现实情况。①引导出条件句时,是把可能性小的事物做为假定的条件,相当与“もし”一词的强调用法②暗示极端严重的事态(常常指死亡),这时与“まんいち”的意思相同。

—— 来自 HUAWEI MHA-AL00, Android 8.0.0上的 S1Next-鹅版 v2.0.3-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9-14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Charizard 发表于 2018-9-14 15:08
我手贱查了一下标题もしも的含义,信了作者是个文科生了

「もしも」:表示假设可能性很小的事物。略带贬义 ...

哎?我还以为是机器猫的如果电话亭名字的もし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4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昨天没睡觉看到26
作者的叙事能力了得,因为剧情内核,设定,故事桥段都可以说毫无新意
人物的性格设计是一个亮点,但其实撑不起整部作品,也处处能看到前辈们的影子

感觉就是叙事水平太高了,情绪都是被吊着的,几乎没有让我觉得费解,无聊,冷场,拖沓的地方,一直被拉着走,所以欲罢不能,节奏流畅的如同在自己翻页
这个技术水平画少年漫画怎么画都会好看,很看好这个作者未来的作品

不过剧情可能是这部作品的弱点,因为冲突的模式太过单一,人物的成长空间简直是一眼就能望到头的俗套
如果在合适的篇幅内完结,只会是一部一般程度上优秀的少年漫画,如果人气高了拖戏加戏,后面可能会变成笑话
希望作者能遇到更好的剧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光速炮灰
我也感觉剧情有点赶了,这不像是大长篇连载的慢慢悠悠叙述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懒蛋蛋 于 2018-9-15 13:09 编辑

实际看后感觉还行,追连载会对便当敏感一些,一口气读节奏就正常了,这章剧情的重点其实是虎对诅咒本身不再有天真的想法(一开始还以为是交新朋友,比如存在同学其实没有被干掉还能治好这种更少年些的展开,毕竟真的弄死人顺平没办法入队,没想到对业的审核这么残酷,一点机会都不给)
在以往少年漫画里,宿儺会扮演看起来邪恶但实际上站在主角这边的角色,但是这部分剧情说明漫画不会走这种互相理解的简单模式,人性程度的设定更接近现实(校长对主角说的话也可以感受到)
作者确实是不太成熟所以没有营造出传统少年漫那种水到渠成的剧情流动感,但是这种左右横跳但也合乎情理的超展开也是不错的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倒不觉得有工具人,更多的是感觉费笔墨塑造两个角色就这么没了有点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段剧情其实挺顺理成章的
意不意外?意外
但想不到这种可能?也不会
只是有那么多可能 现在的结果是读者不希望真这么发展的一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可怜的顺平错信渣男
一步步走向死亡
不过他是真的有点没有危机意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顺平这个情况完全就是死局,车祸式不幸
他完全就是被诅咒盯着整没有挣扎空间,其实从前面剧情可以看出,顺平其实是个好孩子,还有可以好好商量依赖的家人,就算他中间因为意外而起疑或者有危机意识,也只能被耍的团团转,他和他妈唯一存活的可能性就是虎杖在家吃饭那天有其他变数,但是力量强于虎杖的老师也只能和真人打平手,所以即使运气好有虎杖在场,妈妈也不一定会活下来,反而有很大可能会变成跳过学校阶段直接全家灭口然后真人vs虎杖,想救他们一家恐怕得主角会重置世界线玩loop才行……毕竟敌人在暗处

即使是唯一亲人的妈妈死了,顺平也是有相信主角的倾向,但真人就是要搞他,欺骗的过程只是加点调味料罢了。凡人对诅咒来说基本跟掌心里的蚂蚁一样,而诅咒的三观本身就是异于人类的,宿儺也只是有条件限制才造就了主角的特殊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幸是肯定不幸
但也确实是缺乏危机感
他是不可能知道真人造成的受害者数量有那么巨大
但他自己见到的也有5个了
真的是欠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话的标题搭上剧情来看真的太惨了
但剧情真的推进得好快,跟隔壁的一仗打几十话的鬼灭形成鲜明对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不算是工具人吧,让主角认识到诅咒的本质是什么也好啊,我倒是觉得,作者能快速勾勒出真人,娜娜美,顺平这三个人物,然后还能果断的发出这个便当,别的不说,作为创作者的能力和魄力都有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9-15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式版出来之前都不敢看专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两面宿儺之前虽然不情不愿的但好歹也算干了那个特级 然后在精神空间和虎杖拳头交流了一番
我还以为要和潮与虎里的阿虎一样来个以前的事有隐情的洗白 这话就传达出作者的思路了 这些诅咒一个都没得洗 全干死才是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arizard 发表于 2018-9-13 05:29
本期情报转自微博
http://fx.weico.cc/share/36202302.html?weibo_id=4283465899655943
=========== ...

草这么惨的吗,你们两个之前这么给给的一副心之友的样子结果翻脸就不认人啊,只能说不愧是特级怨灵看来这漫画是不存在什么敌方洗白之类的了。我还是太年轻了没料到这一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v22325 发表于 2018-9-15 18:18
两面宿儺之前虽然不情不愿的但好歹也算干了那个特级 然后在精神空间和虎杖拳头交流了一番
我还以为 ...

感觉现在回想之前宿儺帮助主角的事情,挺有意思的,当时以为是给他洗白做铺垫,这话出来感觉是……宿儺除了力量外智商也很高,合作行为不过是在利用和算计主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loaflace 发表于 2018-9-15 17:33
这话的标题搭上剧情来看真的太惨了
但剧情真的推进得好快,跟隔壁的一仗打几十话的鬼灭形成鲜明对比 ...

这话说的,要比初期推进速度,谁比得了鬼灭第13话主角就和last boss见面并交手了,更有一话推进时间线半年,两话搞定修行篇,三话打完中忍……啊不对,入队考试等诸多佳绩

本身不少jump漫画初期推进故事会快一点,后面确定能存活下来就会把速度放慢,比如伪恋前三四十话的信息量和后面一两百话的剧情推进速度不可同日而语。饶是如此,鬼灭也没有塞垃圾小怪来练级,中段开始就是打boss级人物,要真几话收掉又有人说实力体系崩坏,柱和上弦必有一边被骂辣鸡(现在也有人嫌上弦四五收的太轻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说到咒术啊,剧情推进快不拖泥带水无疑是个优点,但能不能在这么快的速度上把观众的情感引出来也是个问题。不过目前两个比较大的情感引爆点,虎杖“便当”和现在顺平这里,处理得都很不错。并不是说这部作品没有隐患,但确实现在被jump力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那个啥 发表于 2018-9-15 20:13
这话说的,要比初期推进速度,谁比得了鬼灭第13话主角就和last boss见面并交手了,更有一话推进时 ...

对,鬼灭感觉打的长,但其实都是铺垫,真动手了比特么谁都快,上五死的干净利落,上四也是两话砍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漫画最大的毛病就是角色写得太浅,读者根本还没注入足够的情感,造成理论上很不错的展开缺乏了冲击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15 2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顺平死得是真不值,就算都知道是工具人也得物尽其用了再退场吧,这才刚带出一点感情就没了。可能这就是作者想要的效果吧,反正我暂时不想看了先观望一段时间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0-2-25 22:35 , Processed in 0.07225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