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谎称

[漫画] 《一人之下》漫画讨论:八绝技显真身,当年事迷雾重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5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是为了不给懂事会刘把柄发难,他要保宝宝的

  -- 来自 能手机投票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天 终于看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5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吃我大dio 发表于 2017-11-5 19:48
看了一天 终于看完了

不发表一下感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就是节奏上还欠火候,有些三线角色没必要那么多回忆戏。里面很多传统文化的内容是一方面,更难得的是剧中角色的思维完全是中国式的。碧莲双商都高,真是个人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5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谎称 发表于 2017-11-5 20:02
不发表一下感言吗。。

我现在真的只想看下一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6 0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天看完了 总体还行 就是陈朵的剧情太长了也 与主线相关的内容也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netics 发表于 2017-11-6 02:44
看了一天看完了 总体还行 就是陈朵的剧情太长了也 与主线相关的内容也太少了 ...

陈朵这段儿的剧情,一个是带出一个八奇技,一个是给诸葛青一个八奇技,再有就是彻底展示出公司的临时工制度,感觉还是很有必要的,更何况还埋了好几个坑,篇幅也还好吧,陈朵的回忆是太长了点儿,追着看体验比较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1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嘲风 发表于 2017-11-6 15:09
陈朵这段儿的剧情,一个是带出一个八奇技,一个是给诸葛青一个八奇技,再有就是彻底展示出公司的临时工制 ...

你的意思是说这一篇章完结后,神机百炼易主么?我不觉得诸葛青会学这个吧,也许只是搞懂其中玄机跟自己家功夫结合起来?看最新一话时有人说从碧悠村逃走那个人有可能也学会了神机百炼我觉得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6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嘲风 发表于 2017-11-6 15:09
陈朵这段儿的剧情,一个是带出一个八奇技,一个是给诸葛青一个八奇技,再有就是彻底展示出公司的临时工制 ...

还有马村长的亲姐姐和干姐姐(总觉得有2个姐姐,一个是星耀社的老大),以及全性金凤婆婆去向,不过这两个可能是一条线。

所以说明明带出了很多后续剧情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6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炎武重黎 于 2017-11-6 17:41 编辑
晃来晃去 发表于 2017-11-6 16:07
你的意思是说这一篇章完结后,神机百炼易主么?我不觉得诸葛青会学这个吧,也许只是搞懂其中玄机跟自己家 ...

结合自家所学也是学习啦,王也、处男、狐狸三基友三种性格,各配一个绝技挺好。
那么之后八绝技引发的后续大事件,诸葛青的参与才不会显得凑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晃来晃去 发表于 2017-11-6 16:07
你的意思是说这一篇章完结后,神机百炼易主么?我不觉得诸葛青会学这个吧,也许只是搞懂其中玄机跟自己家 ...

诸葛青的手段就一个武侯奇门,被王也花式吊打,其他也干不了啥,主角团的战力好歹不能差的太远吧,而且这条剧情线里也说了诸葛家有炼器的传统,村长那个炉子还必须要术士加成,也算是合情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0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华南临时工,蛊身圣童,陈朵,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段真好啊……
老肖这是地藏菩萨的传承,九华山出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老孟其实是大部分读者的投影啊……

这章的碧莲还是奇怪,他在策划什么?还是单纯地知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陈朵碧游村篇完结了,可喜可贺,很不错很好看。
就希望今后可以加快推进主线,再来一次这种类似剧场版编剧设计的支线剧情有点吃不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炎武重黎 发表于 2017-11-06 17:38:51
还有马村长的亲姐姐和干姐姐(总觉得有2个姐姐,一个是星耀社的老大),以及全性金凤婆婆去向,不过这两个 ...
可是前面的伏笔一个没收,却带出了很多新剧情线和人物。挖坑不填坑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人物越来越多了。
真要画10年大连载了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11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acejoe 发表于 2017-11-11 12:39
可是前面的伏笔一个没收,却带出了很多新剧情线和人物。挖坑不填坑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人物越来越多了。
...

这些伏笔都可以用两条线概括,明线就是甲申之乱八奇技背后的秘密(全性想知道的真相、天师道传承、各大门派想要获得、八绝技后人生活),暗线则是女主身世(主角一行的目标以及星耀社对女主特别的关心)

而这两条线互相纠葛带出整个异人江湖和朝廷作风,现在就把这两个坑填了,后面还讲什么。。。

我的看法现在只是铺垫,到了最后解密时刻,只需要一个36贼的秘密就能把大部分伏笔全部收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炎武重黎 发表于 2017-11-11 12:58
这些伏笔都可以用两条线概括,明线就是甲申之乱八奇技背后的秘密(全性想知道的真相、天师道传承、各大门 ...

对头,碧游村看似游离主线之外,但实际上带出来神机百炼这派系的传承,不能说偏离主线,而且,八奇技还没有说完,肯定不会这么早突入主线。

如果能保持这个质量,再画300话我也没意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cejoe 于 2017-11-11 14:39 编辑
炎武重黎 发表于 2017-11-11 12:58
这些伏笔都可以用两条线概括,明线就是甲申之乱八奇技背后的秘密(全性想知道的真相、天师道传承、各大门 ...

你概括的这是整个大局的大坑,当然是留到作品的高潮填。
我说的是【叙事】方面,【叙事】上的伏线和收线做的不平衡。一般来说,大坑的伏笔会引出各种小坑,通过不断的填小坑,引出进一步的小坑,然后不断接近大坑,最后通过填上各个小坑来填上大坑。一环套一环连接整个剧情。
这里说的不填,是不填大坑引发的小坑。

比如大世界观冰火,从死狼爸到推长城,都是从小事件推进大事件,一个个小事件到最后大家一起打异鬼。
异人罗天大醮篇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叙事设计,小环扣大环。但是从临时工篇就开始突然断掉了。

一下子加入的大量新角色,加上陈朵的剧情,都和前面毫无关系。碧游村的封闭的设计又让这段剧情显得更加独立。
切入这段剧情的方式也是以接任务的方式进入,虽然表面上是为了宝姐的身份问题,但在攻略这段支线任务的时候,却全程都只针对碧游村和陈朵。虽然在收尾部分联系到了全性,但是是通过让他人解说来联系的,很强行。
所以上面我评论说这段剧情像是看剧场版的感觉(回忆一下火影的剧场版,是不是都是新角色+独立剧情的套路?)
这段虽然精彩,但好像就是在整个环环相扣的故事中切开一个环强行焊上去,但这段又不是剧场版,完了就完了,之前挖的小坑,这段剧情里带出的新角色和新坑都要之后去处理。一下子这么多坑在面前其实是非常难处理,所以很担心。
如果接下来也是这种处理方式,的确就要个10年大长篇才能画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11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炎武重黎 于 2017-11-11 16:12 编辑
acejoe 发表于 2017-11-11 14:35
你概括的这是整个大局的大坑,当然是留到作品的高潮填。
我说的是【叙事】方面,【叙事】上的伏线和收线做 ...

你觉得断掉了,我没觉得啊。

先是徐父的死影响到他倡导的临时工制度,因为之前华东临时工不是女主而是徐父(想也知道宝宝这个锤子。。。怎么能单独出任务),而女主在徐父身亡后,如何才能继续隐藏,这个是迈不过的一个坑。

在加上龙虎山篇中出现当地大区的负责人和他所属临时工,通过他和徐四的对话引出了华中老廖的 变故,以及上头对临时工这个制度别有想法。

然后是星耀社的阴影潜伏,把王也展露出八绝技的情报转告马村长知晓(马村长的干姐姐疑是星耀社社长),才有后来王也归京后遇到一系列变故,中间还插上了诸葛青和不要碧莲。

最后全性明宿夏柳青和老外二人组单独出现(没有参与代掌门的计划,单纯打酱油),引发后面夏柳青寻找金花婆婆。

所有的人物其实都有联系,甚至那个全性代掌门和碧游村毕姥爷的关系。。。

你看这些前期埋伏线索(也就是你说的伏笔)其实是理所当然带出了临时工这个篇章,并且将这些伏笔都填上了啊,所以明明是一环扣一环啊,怎么能说突然出现和和前面毫无关系呢?


而且碧游村看是封闭,实际又带出了几条线
1、马村长和星耀社、全性金花婆婆去向。
2、诸葛青获得八绝技,和不要碧莲、王也的纠葛进一步加深。
3、临时工成功抱团,上头和大区负责人也达成一致。
4、毕姥爷带出了全性超级高手和他那徒弟的背景。。。

这四条归纳下,接下来剧情发展肯定是朝星耀社去了,而因为金花婆婆,全性的人也可能会被动参与。

所以我喜欢米大就是这点,所有的事件、所有人物故事实际上都能通过剧情时间线的发展,合情合理一步步向前多线推进,而这些线确又能彼此联系,不游离于主线之外。

而不会突然跑出来什么不合理的天降设定,又或者作者直接将某条线伏笔没收回就掐死,至于新人物过多也不用担心,除了主要人物其它可以去芜存菁,比如十二上根器,里面真正可以主线的也就是马村长最早的心腹和毕姥爷。其它人的作用估计也就以后出来打打酱油,反正也没花多大笔墨。

不过确实承认这样处理相当艰难,也难怪你怕后期会收不住,至于十年大连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11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acejoe 发表于 2017-11-11 14:35
你概括的这是整个大局的大坑,当然是留到作品的高潮填。
我说的是【叙事】方面,【叙事】上的伏线和收线做 ...

对了你说不填大坑引发的小坑,具体有哪些呢?

我们合计合计看看填没填上,不然有点空对空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1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有人回复 原来是更新了
米二没让人失望
比我想象的更好啊
我本来以为只要写死陈朵我就满意了 结果却比期望中好的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本帖最后由 谎称 于 2017-11-11 17:44 编辑
炎武重黎 发表于 2017-11-11 16:15
对了你说不填大坑引发的小坑,具体有哪些呢?

我们合计合计看看填没填上,不然有点空对空的感觉。 ...

      龙虎山之前就不用说了,碧莲爹的去向,宝宝的身世,这些都是核心设定,不可能早早揭秘,略过不谈。

     就碧莲搞的这些事,我怀疑碧莲爹只要还在异人圈,肯定已经注意到他了,甚至当年之事,碧莲爹可能知道全貌。

龙虎山上埋的坑:

        1,小师叔和夏禾,这个从台词中也能亏得一二,八成是啥苦逼的爱情故事,例如说,夏禾很苦恼自己的能力,一直躲人自卑之类的,小师叔年少无知,前去撩拨,结果发现人本质还不错,干茶烈火,一触即发。或者那天夏禾作死对小师叔用了能力,发生了不可描述……

        这个属于新生代的故事,和主线关系不大,略过……

      2,打酱油的肖哥,铁马流老爹的通臂拳,小风同志驱散的老中医,这些小细节直接引出或者照应了临时工篇,已填坑。

       3,外国异人势力,纯属米叔来脑洞,暂时可以无视。

       4,田老的记忆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事关主线,龚庆用针则照应毕姥爷的技能。全性下一步的动作,暂时不知,搁置。

       5,耀星社对宝宝的兴趣从何而来,这个组织到底什么目的?还是主线相关,不理。

       6,天师渡秘密,更是主线中的主线……

临时工篇

    碧莲分析老天师的目的,可以说直接把罗天章的主线坑给填了,顺带窥视一点点宝宝的身世……



       1,偷袭王也,又神秘消失的某个龙套……

        2,大胸女社长的身份。
   
        3,金花婆婆的去向

       4,老马伤疤的来历,她姐姐的情况,以及被公司抓以后的情况……

         5,成功跑路的心腹小弟……

         6,诸葛青和王也的后续,这些都是继续发展的,能算坑吗?

         7,第四类接触的超能力少年陈俊言,神秘的外星人部门……这个说不好,可能仅仅是联动大爱,但从他们和王震球的关系看,似乎能挖掘挖掘??







----发送自 Xiaomi MI 6,Android 7.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11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1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43楼新的起源于2017-11-11 17:39发表的  :
“身在黑暗却向往光明”  -- 来自 能看大图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新的起源
说的是谁?

陈朵是身处黑暗,向往深渊才对。

这句话说肖哥才是恰当……

----发送自 Xiaomi MI 6,Android 7.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11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谎称 发表于 2017-11-11 17:24
龙虎山之前就不用说了,碧莲爹的去向,宝宝的身世,这些都是核心设定,不可能早早揭秘,略过不谈。 ...

是的,所以我也想了下龙虎山没留什么影响主线的小坑~至于外星人神秘部门,我后来才知道是米二另一部被斩的作品,出来也就是类似彩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11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谎称 发表于 2017-11-11 17:41:40
@新的起源
说的是谁?

陈朵是身处黑暗,向往深渊才对。

这句话说肖哥才是恰当……

----发送自  ...
就是说肖啊

  -- 来自 能看大图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1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炎武重黎 发表于 2017-11-11 17:48
是的,所以我也想了下龙虎山没留什么影响主线的小坑~至于外星人神秘部门,我后来才知道是米二另一部被斩 ...

还有一个,刚才忘了,吕良遭受的“冤屈”,这个很可能引出十佬内斗的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11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谎称 发表于 2017-11-11 17:59
还有一个,刚才忘了,吕良遭受的“冤屈”,这个很可能引出十佬内斗的线…… ...

吕良的能力和出场时间以及和不要碧莲的互动,决定了他不仅是全性那边的关键人物也是漫画主要角色,这个我觉得坑不了。
毕竟朝廷公司这出戏唱完了,那么十佬代表异人江湖大派的争斗也少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1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起源 发表于 2017-11-11 17:57
就是说肖啊

  -- 来自 能看大图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大哥你这关注点有点奇怪……

大家都在喜迎陈朵回家,您冷不丁的赞起肖哥来……这种有魅力的变态还用赞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0-6-7 03:22 , Processed in 0.06059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