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1st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ifi王道

[硬件] 新的macbook air 2020,能换SSD和电池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31 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很费纸 于 2020-3-31 16:48 编辑
ckming 发表于 2020-3-31 15:58
首先mba价格你能去官网看吗,i5版9999默认是8+512。。。轻薄本的固态升级有多贵啊。你对比的mbp2017款不到 ...

要把存储算进来那性价比就更惨了,靠不可拓展收苹果税(微软一样收),算了算了,上网本买个最低配得了。

鼠标就更加了……买surface arc这种又是跟自己过不去?买个G304它不香?把这个玩意儿算进成本里就过分了,MBA要把苹果的坑爹妙控鼠一起算上那价格更加黑心。

MBA别想了,就是惨,纵比老MBP勉勉强强追平,横比友商(还是微软这种同样收智商税的友商)性能输一截。

苏菲Pro7别看它也是无风扇,但人家tdp就是比你高啊,长时10w~12w,瞬时也有23w~25w,论跑分人家就是比你MBA强。

至于MBA就9w功耗所以没有散热压力……你又想多了。没有散热压力就不至于睿频时温度直冲100度了(参考来源:https://zhuanlan.zhihu.com/p/114920538),长时重载散热压力非常大。

要吹吹MBP我一般都没话说,MBA……你也认了吧,它和小弟MacBook就是苹果目前最不能打的产品之一,也就只能简单满足打打字的工作,对性能需求高一点,比如要批量处理上万数据的excel都可以嫌弃它慢。8k买个轻度办公本,买个比gram系列还要弱机的本子……这难道不是大家吐槽它的原因?

今天还都是Intel比Intel,还算客气的了,要知道AMD大杀特杀的现在,所有牙膏本都快在泥潭被划成智商税了,何况还是个用超低压的弟中弟呢?AMD全面铺货在即,指不定就有把4700U就是缩到10W做轻薄本的。

最后补充一句:我支持不要唯性能论,前提是性能得合格,性能勉勉强强追平老MBP,还卖七八千,这算合格吗?相当于兰博基尼的外壳和内饰配个五菱的发动机然后卖个高价,苏菲都被喷高价低配,果子就不得批评?

—— 来自 Sony J921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费纸 发表于 2020-3-31 16:41
要把存储算进来那性价比就更惨了,靠不可拓展收苹果税(微软一样收),算了算了,上网本买个最低 ...

高端办公本普遍不能扩展啊,要么焊死要么diy就没保修,只能说厂商一样脏。
surface pro的话跑分强mba是cpu的底子就是更好啊,同配置价格也高高1k5没问题啊。问题上mba无鼠标,用触摸板操作非常方便,不需要去交秒空鼠标那种智商税。win本没有能做到的基本都要带个鼠标,surface pro敢说自己的触控功能是人能用的吗。何况surface被喷也是品控太烂了。

mbp17年的256g官翻,9k多。2019的mbp低配cpu,256g学生优惠卖1w+。mba卖7k6,所以价格就是优势了。
需求是轻度办公,敲一些代码接服务器运行之类的,mba有什么问题呢?我如果是个老头子,只想整辆市区内代步车,有钱的话我真的会买五菱发动机的兰博基尼,没钱我就直接五菱,我绝对不会买五菱外壳兰博基尼发动机的车,就是这个意思。这代mba写代码做文档,触摸板屏幕键盘续航系统可靠性都很棒,便携性至少也算还行,随身可以不带鼠标。

win厂商如果能用好模具做个低配置品控好的办公本,把价格压下来也行啊。问题win的高端办公本价格也一个比一个贵啊,xps,thinkpad,gram这些入门款也是8k起步了。用好模具,好做工的成本没有网友想象的那么低吧。mba早些年用垃圾屏幕的时候是不行,今年这款cpu大幅提升后性能到17mbp级别了,17的mbp现在一堆人还在用啊,256g二手的都还要7k,除非你觉得苹果电脑全系列智商税?我觉得mba已经有些人值得选择了,加钱上mbp已经不是很必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0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很费纸 于 2020-4-1 09:57 编辑
ckming 发表于 2020-4-1 00:21
高端办公本普遍不能扩展啊,要么焊死要么diy就没保修,只能说厂商一样脏。
surface pro的话跑分强mba是cp ...

一条一条来吧。苏菲的触控功能不能用?没有鼠标用不了?喵喵喵?这是哪个世界线?我用了这么多年的苏菲咋没遇上过?同样的日常出门上班/上学码字记笔记场景,我寻思着没带鼠标的苏菲啥时候不能用了?MBA触控板吹得再好,它能拿来打游戏?不打游戏的时候就那么点使用需求,用哪块触控板不是用?再说我多花150配个G304不比任何一个触控板强?哦MBA没有A口,插不了G304,有点惨。

然后不会真的觉得瞬时性能勉强追平老MBP是夸吧……要不是拿其他牌子机器举例容易口水战,谁想拿老MBP举例呢?要知道8代U出来的时候,老MBP这种7代款早就被泥潭统一归入智商税了。说买MBA还不如买MBP,真不是夸它能追平老MBP。

要比同存储配置,那为什么不比512G版?一定要比苹果难得“良心”的基础款?所以老MBP停产不更新刚刚好没有性价比了,MBA香了?那我们来看看官价9999的512G版好不好?来来来,非要同存储比的话我们来比比512G版,你算算MBA怎么凑价格能打同样是高端本的XPS13 7390好不好?


现在是0202年,是AMD大杀特杀的年代,拿来跟MBA对比的机型还是还没更新今年AMD版的就已经比你MBA强了,等人家年中反手一个AMD新款,MBA怎么办?承认自己垃圾然后年底赶紧再出一款?

既然你还提了XPS,那你也认为XPS有好做工,问题是人家8代款就6998,还是能跑到25w的8250U,做工不比你差,重量不比你重,性能比你莽好几倍,不会真的觉得MBA还有资格和人家比吧?


gram你也提了,我们也来看看正经20款国行狗东自营价嗷

比MBA 超低压i5+8+256G就贵那么一点点,更轻更强更持久。你真的要和gram比吗?除了屏幕还有啥优势?

人家高端win本卖8k起是因为人家性能功耗无一不比你强,MBA这个弟弟要靠凑各种优惠才能7K5,要靠凑各种优惠才能7k5,它也配?MBP我该吹也吹,MBP13的29w功耗好评,MBP16的屏幕性能键盘也好评,MBA?苹果又不是万能的,做了个弟弟产品有什么不能认的?

吹MBA?一个凑满优惠也只能在7k多的价位给予超低压处理器+不可更换的256G板载SSD+不可拓展8G内存的机器,我真的吹不动。就像上一条说的,MBA就是个兰博基尼的外壳+五菱的引擎,外强中干。MBP还能说啊正经超跑,MBA只有个壳,价格才便宜多少?它配吗?看看旁边的机器,哪个不比它强?更别说今年同赛道选手都要换航天发动机了,AMD闭眼暴打Intel的时代都要来了,你MBA还不是弟弟?再等2个月,MBA更新遥遥无期,友商AMD产品铺天盖地,甚至连苹果自己的AMD也在路上了,你真觉得MBA还有可取之处?

真的别比了,连小新、matebook这种性价比本都没搬出来都是暴打了,要是搬出来那得多惨

—— 来自 Sony J921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费纸 发表于 2020-4-1 09:53
一条一条来吧。苏菲的触控功能不能用?没有鼠标用不了?喵喵喵?这是哪个世界线?我用了这么多年的苏菲咋 ...

gram 长时功耗也就12w,跟mba菜的五五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很费纸 于 2020-4-1 10:29 编辑
BallanceHZ 发表于 2020-4-1 10:10
gram 长时功耗也就12w,跟mba菜的五五开

长时12w那也是低压U的12w,还是带风扇的。比9w长时而且温度直冲100度的MBA还是好那么一点点的。更何况gram还有这个价位少有的可拓展性,还是香啊。

说真的,MBA越看越无趣,隔壁幻14才是香疯了,AMD大杀特杀太香了,红厂比蓝厂有趣多了。今年的蓝厂10nm要是再不靠谱,谁还看蓝厂呢?通通是弟弟了。本来昨天还想扯皮点蓝厂产品做对比,今天早上感觉已经完全没必要了,ryzen 4000已经杀个对穿了,蓝厂产品都早点清库存给传说中的新10nm让路去吧。

—— 来自 Sony J921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还有人买ai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莫以己度人,很多人买MBA就是图个
1.(最便宜的)macOS  
2.(我觉得)续航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费纸 发表于 2020-4-1 10:27
长时12w那也是低压U的12w,还是带风扇的。比9w长时而且温度直冲100度的MBA还是好那么一点点的。更 ...

但是gram真的很丢人,图里是2019的双核air。。。(有macOS系统因素)

反正2020 mba在YouTube上是压倒性好评,这代air会卖的非常好,cook刀法精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llanceHZ 发表于 2020-4-1 10:48
但是gram真的很丢人,图里是2019的双核air。。。(有macOS系统因素)

反正2020 mba在YouTube上是压倒性 ...

gram本身也不是强性能级,比air好那么一点点实属正常

再加上不考虑满地找优惠买4核超低压MBA,打一打乞丐双核MBA有什么不可以,再加上人家有风扇表面温度还低,可不会直冲100度来个铁板煎熊掌

—— 来自 Sony H8324,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费纸 发表于 2020-4-1 12:24
gram本身也不是强性能级,比air好那么一点点实属正常

再加上不考虑满地找优惠买4核超低压MBA,打 ...

mba隔热很好的,这个就批评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llanceHZ 发表于 2020-4-1 12:25
mba隔热很好的,这个就批评错了

那就行吧,中肯一点,gram最多更轻更持久,性能半斤八两吧

—— 来自 Sony H8324,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证续航前提下的屏幕优势还是挺重要的…现在一堆win本不是1080p大果粒就是4k尿崩,xps9380(?)还有pwm调光这种狗屎玩意
x1c倒是还有2k然而最高亮度还赶不上1080p
苏菲本的续航…emmmm
所以结论是:等mpb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mpb14低配能给力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mbp14也是256起步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费纸 发表于 2020-4-1 09:53
一条一条来吧。苏菲的触控功能不能用?没有鼠标用不了?喵喵喵?这是哪个世界线?我用了这么多年的苏菲咋 ...

win和mac触控板一样能用你在逗我吗,你试试win本干活写代码全程触控板移动光标。不打游戏有需求触控板的场景太多了,如果你的理解里,游戏之外的使用场景没区别,那我能理解你为什么如此性价比了。另外接一个鼠标一点都不香,因为我根本不想往包里装鼠标。

另外你的意识里,没比mba性能强多少,价格也接近的gram是可以推荐的win本,mba续航重量合格,体积控制屏幕和触控板更好的mba是智商税?

我也从来没吹过mba的性能,2017的mbp也没性价比。这些电脑的性能够用,只是够用而已。价格低于mba性能碾压的笔记本一大堆,我没需求有什么好比的。amd出来了,win本能去做个6000的办公本,做工模具用料好,性能低些的笔记本吗?我只想买部能动,体验舒服的车,五菱内核的兰博基尼如果能便宜那就很适合我,怎么了?我从来没想过买超跑啊

买7599的mba就是一个学生优惠很难找吗?为什么我说256g,因为确实就这个配置良心啊,我也没说1tb的尽管上。我也觉得mba有多好,7k5价位无脑上。在我看来2020的mba就是一个搭载macos,轻度办公非常好用同时比丐版mbp便宜2k的办公本,对于性能需求不强可以不加钱上mbp。有问题吗?我敲代码写论文为什么非要线程撕裂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软件体积膨胀的现在推荐256还是苹果……不是我有问题就是你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0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有人在比surface pro,好用的win本也是surface laptop吧,记得和air一样都能999刀买到,评价挺不错的。看了下这代air 挺好的。苹果的无脑黑而已,amd什么的就扯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粉想交税就随他们交,一会“上网打字”,一会“还能剪视频”,现在手机都能做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一下才发现surface laptop 7888是128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kming 发表于 2020-4-2 00:03
win和mac触控板一样能用你在逗我吗,你试试win本干活写代码全程触控板移动光标。不打游戏有需求触控板的 ...

surface系列的触控板(不是触控屏)加上手势比mac强,这是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ckming 发表于 2020-4-1 00:21
高端办公本普遍不能扩展啊,要么焊死要么diy就没保修,只能说厂商一样脏。
surface pro的话跑分强mba是cp ...

一般高端辦公本不是SURFACE那種平板式的話
雖然內存不能換
但SSD普遍還是可以自己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rs456 于 2020-4-2 14:28 编辑

Pro就算了 Air这种在2020年就是信仰收割的产品为什么还有人买啊 看不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zhrs456 发表于 2020-4-2 14:26
Pro就算了 Air这种在2020年就是信仰收割的产品为什么还有人买啊 看不下去   ...

因为air在2020年出了新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rs456 发表于 2020-4-2 14:26
Pro就算了 Air这种在2020年就是信仰收割的产品为什么还有人买啊 看不下去   ...

因为换了新键盘的air是给人用的,而蝶式键盘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rs456 于 2020-4-2 15:38 编辑

就因为回到了剪刀脚,16寸Pro和今年要出的13寸Pro不一样都是剪刀脚么?还是“我就是想买个能用macOS的上网本”? 拜托,Air18年上R屏那版就被骂过摄像头缩水还不如13年的,现在都2020年了,AMD4000的PC超极本不说马上下半年也要有了,想用macOS上个Pro怎么都不会难受住,真就上网本的话Air比超极本有个锤子的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新款 mbp13 或 14 价格不变,建议加 2000 上 mbp

等 mbp 换回剪刀键盘,mba 唯一优势就是没有 Touch Bar 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4909号 )

GMT+8, 2020-4-3 12:54 , Processed in 0.05947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