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明星制作人的末路
稻船敬二最近和L5做的抄CR的垃圾手游,今年6月出的,太烂,10月大幅修改了一次,然后今天决定明年2月关服当初赶走三上,沽名钓誉,离开capcom时候还大放厥词说CAPCOM没了我完蛋了,结果出来后一事无成,神9基本毁了众筹模式,还被神谷点名骂。现在真的完蛋了
小胡子的手游也完蛋了。挺可惜的, terrabattle其实挺好玩的。 小胡子还是回来做主机吧。搞个最后的小胡子2什么的。 时之放浪者 发表于 2019-12-19 18:51
小胡子的手游也完蛋了。挺可惜的, terrabattle其实挺好玩的。 小胡子还是回来做主机吧。搞个最后的小胡子2 ...
小胡子再不济单飞之后失落的奥德赛和LAST STORY又不算差,last story那个城镇规模在JRPG里甚至独一份了
我记得laststory卖的也还行,就不知道为什么后面就没做过单机了
稻船这个出来后就是一事无成,众筹做游戏被搞臭了不算卖船的那个最大的战犯就是神9了 一个卖游戏的商人做不来游戏也挺正常 センコウ 发表于 2019-12-19 18:56
小胡子再不济单飞之后失落的奥德赛和LAST STORY又不算差,last story那个城镇规模在JRPG里甚至独一份了
...
当时任天堂在wii末期投了三个RPG,能登塔,最后的小胡子,还有XB,其实销量都不怎么样。后面只有XB活了。还是的靠口碑靠粉丝救回来的。其实最后的小胡子还挺好玩的,系统非常有独创性。最近类似模式下不是刚出了一个灵魂锁链么,看看后面还有什么后续吧。 铅笔 发表于 2019-12-19 19:02
当时任天堂在wii末期投了三个RPG,能登塔,最后的小胡子,还有XB,其实销量都不怎么样。后面只有XB活了。 ...
我记得最后的小胡子全球卖的可以了,虽然没有百万但50W以上肯定有了。。。
只算当初同期的话销量并不比XB差的 冈本吉起的怪物弹珠倒是很赚钱,不知道还会不会给索尼把源氏3补完。 看到on9就知道这人什么货色了 最后的故事我觉得也蛮有意思的 什么时候能hd一下就好了,上次看到好像是wiiu乱斗的博物馆手办了。 稻船是真的不行 说起来DASH3被砍也和稻船当时做事太贱有关,当然大部分人只知道骂砍项目的卡普空 之前硫酸脸不是有说自己要出山还是咋的我还挺期待的 最后的故事是任天堂版权的吗。。。感觉虽然口碑还行,但是远没达到xb1当初在海外形成的声望,xb1在各种jrpg榜单上都能排前面,也有一票海外粉丝,最后的故事和潘多拉之塔反响不是很强烈啊,估计老任也没啥兴趣了吧
稻船敬二不是做了个灵魂献祭么,口碑还不错,不会也是挂名的吧 毕竟稻船就是个玩勾心斗角的,算不上匠人,单飞后自然现原形啦。
做游戏这种资本人力密集型的活,明星制作人只是面旗帜,团结如白金都越混越挫,离开平台还得瑟? 灵魂献祭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他做的 最后故事评分比异度低很多吧。 独立出走做成事我觉得可以说一下五十岚,不是说血污多好起码成品算是一份恶魔城粉都基本满意的答卷啊(nnd你的dlc呢)。 哈罗 发表于 2019-12-19 19:54
灵魂献祭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他做的
灵魂献祭他也主要是企划和站台的,做游戏的主要是SIE和Marvelous的人 你们说的“赶走三上”,“capcom没我不行”到底靠不靠谱?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本帖最后由 センコウ 于 2019-12-19 20:21 编辑
原来如此 发表于 2019-12-19 20:07
你们说的“赶走三上”,“capcom没我不行”到底靠不靠谱?
-- 来自 有消息提醒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 ...
稲船敬二 オフィシャルブログ:太陽
http://blog.excite.co.jp/k-inafune
対人関係において、人間には大きく2種類の分類に分かれるものがある。
人に接して、相手に元気を与えることの出来る「陽」の力を持った人間。
人に接して、相手の元気を奪い、ネガティブな気持ちにさせる「陰」の力を持った人間。
もちろんどちらでもないって人もいるが、この2種類に分類される人間でリーダーに向いてないのはどちらだろう? もちろん後者に決まってるよね。
世の中には、そんな後者でもリーダーやってる人はいっぱいいる。
そんなリーダーのいるグループが辿る運命は明白である。
リーダーが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ことの大半は、みんなのモチベーションを維持し、みんなに安心感を与え、みんなに「元気」になってもらうことだ。
そうすれば、自ずとそのグループは輝き始める。
リーダーはみんなの「太陽」なんだ。
太陽の力と光と暖かさで、グループ全体を引っ張っていくものなんだ。
雨雲に厚く覆われても、台風が吹き荒れても、太陽はその強烈な光で輝き続け、嵐が去ったあとを、それに耐えた人々の希望となって優しい光を注ぎ続けるものなんだ。
リーダーと一緒なら、きっとまた輝いてくれる。 必ず陽はまた昇ると思わせてくれるものなんだ。
最近、俺に太陽の光は注がれているのか? そんな疑問が浮かぶ。
何年も台風が吹き荒れ、じっと耐え続けた。雨雲が少し和らぎ、陽の光が見えそうになってきた。
でも、そんな状態で結局変化は起きないままだ。
で、ふと気づいた。
俺が輝いているんじゃないか?俺が太陽なんじゃ?
太陽は太陽に照らされてはいないんだ。
太陽は周りが真っ暗だから存在意義があるんだ。
太陽はみんなのためにそこにあるんだ。
俺が太陽なら、太陽の優しさなんかに期待してはいけないし、周りの闇に打ち勝つように明るく輝けばいい。
そうすれば、みんなが喜んでくれるんだ。
「稲船さんと話をすると、元気な気持ちになります。頑張ろうと思います。」
昔からいろんな人に言われた。
嬉しかったけど、あまり深く考えていなかった。
自覚しなきゃいけないんだよな。
俺は「太陽」を持っ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を。
その太陽を必要とする人たちはいっぱいいる。 その人たちに輝き照らすことが俺の使命でもあるんだということを。
もちろん太陽が嫌で、日陰にばかりいる人も存在する。
そんな人は日陰に隠れて、太陽が沈むのを待てばいい。
太陽はそんな人たちのために輝いているのではない。
太陽は、太陽を待ち望んでいる人のために輝き続けているんだと思う。
自覚するよ。
「太陽」の力で俺は立ち上がるよ。
这是稻船退CAPCOM那个月的博客文太阳王稻船敬二
■カプコンという傘から外れ,人間「稲船敬二」として勝負したい
4Gamer:
個人,稲船敬二としての勝負なわけですね。
稲船氏:
今までは,良くも悪くも「カプコンの稲船」に過ぎなかったわけですしね。
そこは割と重要な問題で,先ほども少し触れましたが,結果が良かったときにはカプコンのおかげ,
ロックマンのおかげ。しかもそれを経営者ばかりか,プレイヤーのみなさんにも言われるんです(笑)。
カプコンだもんね,ロックマンだもんね。悪かったらもちろん逆で「稲船何やってんだよ使えねえな」となる。
これも,経営者からもプレイヤーさんからも言われます(笑)。
4Gamer:
著名IPに絡んだ作品や,大きい会社でものづくりをしている人は,みんなそういう目に遭ってる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
例えば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は,売れればIPのおかげ,売れなかったら作った人のせい。
稲船氏:
そうですね。なので,だからこそ「稲船敬二だから売れた」というのを証明したいんです。
4Gamer:
実は証明そのものは簡単ですよね。
稲船氏:
そう。僕が出ていったあとのカプコンで,バイオとかロックマンが売れなければ,その時点で証明終了です。
同期的4gamer采访
洛克人和BIO是因为我稻船才能卖出去的,我走了后肯定卖不出去,时间会证明我的
另外还有什么三上和神谷这种从capcom逃掉的家伙以后一定做不出来热门作品什么的发言还有一大堆
https://bbs.tgfcer.com/thread-7639210-1-1.html?vt=1&tp=100&pp=100&sc=0&vf=0&sm=0&iam=&css=&fontsize=0
为稻船敬二正名:《洛克人》大系的诞生、发展、沉沦和复兴之谜简要解析 实际和品质接轨最密的其实应该说是D
P的话,只能说看情况吧…有的P一人P好几个,你让他怎么把握所有项目细节…
唉说起这个我就想给马场英雄招招魂,虽然这人是个十足的傻比
TOB换上来的P是TOZ的品质管理负责人,按理说他这现地人员可比马场大多了…… 三上能做出恶灵附身1代我就已经五体投地了,就算商业上一般但也不算失败,这游戏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所以新作期待拉满,要说三上失败了我是不认的 罗格榛子味 发表于 2019-12-19 20:23
三上能做出恶灵附身1代我就已经五体投地了,就算商业上一般但也不算失败,这游戏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所 ...
恶灵附身1有500w了,怎么也不算商业一般了…… センコウ 发表于 2019-12-19 20:31
恶灵附身1有500w了,怎么也不算商业一般了……
初期口碑很差,bug,掉帧,画面差,500万是后期疯狂打折堆出来的,原价卖的并不多 mjzs07 发表于 2019-12-19 19:55
最后故事评分比异度低很多吧。
没粉丝就是这样的。xb的美版事件其实反而把这个游戏在核心玩家群体里面的关注度给搞起来了。最后的故事就没那么好运气了。其实主要wii那个机能也不行。最后的小胡子的画面糊的一逼,而且在场景设计的上硬件资源分配明显也有问题,小胡子没那么会讨巧。不过他也快退休了吧。不晓得还有没有心力再做一个RPG了。 低调就服老贼,高调就服这货 这人一直吹的dash精神续作redash到现在唯一的成果是一部动画。 稻船这货只做过producer制片人的工作,和三上光头口几码这些研发一线实战派的导演监督就不是一类人,从卡普空出来的表现纯就一业界混子。 我都怀疑你们跟我玩的不是同一个the last story了,这游戏各方面都比XB1差太多,死了也是活该 茶茶丸 发表于 2019-12-19 22:15
我都怀疑你们跟我玩的不是同一个the last story了,这游戏各方面都比XB1差太多,死了也是活该 ...
是比XB差多了,但是在wii上也算个比较独特能让人留下印象的作品。个人觉得情况有点类似永恒终焉。 可稻船敬二干得最多的不是制作人么,他当导演的也就洛克人系列,甚至mighty no. 9的导演和制作人也都不是他 铅笔 发表于 2019-12-19 19:02
当时任天堂在wii末期投了三个RPG,能登塔,最后的小胡子,还有XB,其实销量都不怎么样。后面只有XB活了。 ...
wii上难得几个玩了盗版之后觉得好玩买了正版的游戏啊……真唏嘘 稻船出来过后也是站台 并没有参与多少游戏开发吧
说出走还是要说五十岚 本来系列销量一直都不行 众筹也没多大期待 没想到居然做得不错 卖得也好 本帖最后由 时之放浪者 于 2019-12-20 10:19 编辑
最后的小胡子还是很有想法的、创新内容挺多的。游戏性没啥问题。妹子也漂亮,但明显感觉到预算不够。xb高桥也说了是任地狱叫他放心搞,钱不是问题。估计小胡子没那么好待遇。成品规模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但当个八方女人这种2A游戏来玩 还是很有意思的。期待小胡子回来继续搞。 我还是很喜欢洛克人dash的,不知道现在怎么2代的汉化资源这么费劲,win10也玩不了
-- 来自 能手机投票的 Stage1官方 Android客户端 小胡子真的挺可惜的,要不是在电影上太自信了现在方块厂绝对没有这么便秘的。奥德赛对比同期的ff13,个人玩的比ff13愉快多了。 别期待小胡子了 这人废了
自从terrabattle以后只做过手游了
terrabattle:
人设音乐都很有特色 系统是个“奥赛罗迷城” 好玩不好玩选一个 算是好玩
至今还在运营 但是很久没更新过了 目前玩家每天可以通过看广告抽两次角色+1次装备+1单位付费货币 苍蝇也是肉
游戏经典场面:生放送正事不干直播喝酒 生放送送东西点错了 多点了几下 结果就成倍送 运营不上心程度可见一斑
这游戏一段时间内成为了话题 下载数有个奖励解锁 解锁了系列化登录家用机 至今还没实现
terrabattle2:
1的强化版 肝度大幅提升(在1已经很高的基础上) 上线后大约2-3个月因为一次致命失误(是什么已经忘了)居然送了大约200-300抽的虚拟货币 本身是个新游戏 池子又不深 这之后显然绝大多数人都不需要花钱了 又被养刁了胃口 摆在面前的只有两条路
要嘛立刻淘汰老宠更换新宠 导致玩家大量流失
要嘛逐步淘汰老宠更换新宠 让有正常人记忆力的玩家流失
总之这之后过了大约半年停运
terrawars:
本来大家都以为这个就是当年tb1下载数解锁的家用机版tb的title
结果是个粘土风PVP塔防手游
运营半年左右就宣布停服计划 可想而知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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